導語: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且弱肉強食的自然界誕生了不少稀奇古怪的生物,而這些生物為了自身的安全,會在身體內蘊藏毒素,之前美國的一家名叫《世界野生生物》雜誌評選出了世界最毒的十種動物,都有哪些動物上榜了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上最毒的十種生物,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前十

1.方水母

方水母又被稱為箱水母,是外表很是飄逸,擁有數十條觸角的世界十大毒王之一,而這個有著10米長觸角的生物,它們的刺絲囊中含有致命的毒液量,一旦被它的觸角粘上,30秒之內必死無疑,是毒素致死時間最短的動物。

2.艾基特林海蛇

艾基特林海蛇是一種主要分布在澳洲海灣淺水帶,身體細長的蛇類,它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一種蛇,雖然這種蛇有著十分溫順的性情,可它被惹毛後,毒牙中蘊藏的毒液卻是對人致命的,短短几分鐘就能讓人體呼吸衰竭,心臟停止跳動。

3.藍環章魚

藍環章魚在最近的短視頻軟體上可謂是風靡一時,很多愛好飼養海洋生物的博主開始將藍環章魚當寵物養,而這個身上分布有美麗藍色環節的章魚別看小小一隻,但卻會噴出劇毒墨汁,一旦被人體攝入就會在幾分鐘之內筆名,且目前還沒有方法來化解這種毒素。

4.毒鮋

毒鮋是一種會在海洋中將自己偽裝成一塊石頭的魚類,因此它又被稱為石頭魚,而這個體長在30厘米左右,長相不起眼的魚類它們的背刺中卻含有致命劇毒,這些像刺一樣的背脊可以輕鬆的穿透鞋底,一旦人體被扎入直到死亡,你一直都會感到劇烈的疼痛。

5.巴勒斯坦毒蠍

巴勒斯坦毒蠍是一種主要分布在以色列及遠東地區,有著地球上最強毒性的鞋子,它們的鰲針就長在它那長長的螯末尾上,其中蘊含的毒液如果人體接觸,會第一時間感到劇烈的疼痛,隨著時間的發展,心臟會停跳,呼吸也會逐漸衰竭。

6.亞漏斗形蜘蛛

這種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亞悉尼近郊地區的蜘蛛,他們有著足以穿透人類指甲的毒牙,並且它們一旦受到驚擾就會不斷地咬傷受害者,一旦被這種毒性最強的蜘蛛咬傷,就會引起全身性症狀,並且人類自身是無法抵抗這些毒液的,而好在人類已經研究出此類毒性的抗毒血清。

7.太攀蛇

這種主要分布在澳洲北部和紐幾內亞島嶼地區的蛇類,是澳洲當地最大的毒蛇品種,而這個陸地上最毒,且連續攻擊速度最快的蛇之一,每次噴出毒素都在110毫克左右,這樣的計量可殺死100個成年人和50萬隻老鼠,被咬傷的話,幾分鐘之內不注射血清,死亡率高達100%。

8.褐色網狀蛇

褐色網狀蛇又被稱為東部擬眼鏡蛇,是一種喜歡生存在草原、灌木叢等乾燥地帶的世界毒性第二強的蛇,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亞和紐幾內亞地區,在當地蛇類致死的事件,幾乎與這類毒蛇脫不了干係,一旦引起它的憤怒,被咬傷得不到及時救治就會腎衰竭而亡。

9.眼鏡王蛇

提到毒蛇大家率先想到的蛇類可能就有一種是眼鏡王蛇,而這個有著兇猛性情的蛇類,不論牲畜還是人類都會進行主動攻擊,在受驚發怒時才會將頸部變得膨扁,它們的毒牙中藏有的是一種混合型的劇毒,每次排毒量可達300毫克,對人類和牲畜有著極大的危害。

10.黑曼巴蛇

提到黑曼巴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已逝男籃球運動員科比,而世界上攻擊力最強且速度最快的殺手也叫黑曼巴蛇,它們的毒牙中藏有20滴毒液,而僅需要其中2滴,如果人們沒有得到及時救治就會百分百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