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自然界中講究的就是弱肉強食,它們有的靠偽裝,有的靠強大的攻擊能力,而其中很多動物在捕食獵物時會利用遠超其他獵物的速度進行獵食,而速度最快的動物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速度最快的動物排名,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動物奔跑速度排名前二十名

1.獵豹

獵豹是主要生活在溫帶和熱帶草原地區的食肉目貓科動物,它們不僅有著與花豹一般的外貌,還有著極快的奔跑速度,它們的最高時速可達110公里以上,且他們奔跑起來的步幅長達7米,是陸地上跑的最快的動物之一。

2.叉角羚

叉角羚是最高速度可達80公里的動物,主要分布在北美洲地區,除了有著驚人的奔跑速度外,還有著一次可跳躍3.5至6米高度的驚人的跳躍能力,這種有著機警個性的動物還有著敏銳的視覺,每年為尋找食物和水源,還會成群結隊的進行數次遷徙。

3.跳羚

跳羚是體長在1.2至1.5米左右的偶蹄動物,它們纖長的四肢每一次跳躍高度都在3至3.5米左右,這個被南非列為國獸的動物,除了極擅跳躍外,還有著驚人的奔跑能力,最高時速可達94公里。

4.非洲鴕鳥

非洲鴕鳥是主要分布在非洲沙漠草地和稀樹草原地帶的世界上最大的一種鳥類,它們雖然有雙翅但卻因不發達的龍骨使得並不能飛行,成為鳥類中少數不能飛行的種類,但它們卻有著極快的奔跑速度,衝刺時速最高可達70公里,長時間的奔跑時速也可維持在50公里。

5.角馬

角馬是體重可達270公斤,主要分布在非洲大片草原上的大型食草動物,他們不管是乾旱地區還是洪泛區均可生存,有著較強的環境適應能力,他們每到旱季還會聚集到數以百萬計的數量,成群結隊的去尋找食物,會形成難得一見的遷徙場面。

6.獅子

獅子是主要分布在熱帶稀樹草原、草地、灌木和旱林地帶的世界上唯一一種雌雄兩台的貓科動物,它們通常會以伏擊的方式來獵殺溫血動物,它們的捕食對象範圍很廣,並且它們還有著高達60公里的奔跑時速,但是卻沒有較好的長途追擊耐力。

7.印度黑羚

印度黑羚是原產於中南呀地區的牛科黑羚屬動物,這種喜歡群居的典型草原羚羊不僅擅長跑跳,還有著機敏的性情和較高的智力,它們以樹葉和草本植物為主要進食來源,在遇到危險和天敵時,還會爆發出極大地速度與耐力,他們可以保持以40公里的時速奔跑24千米的距離。

8.野兔

野兔是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哺乳綱動物,其中以白靴兔較為普遍,還有加利福尼亞兔、草原兔等物種,他們有著腿和耳朵比家兔長的特點,且因強健有力且細長的四肢而有著較為敏捷、善於奔跑的特點,最高時速可達72公里的速度。

9.格雷伊獵犬

格雷伊獵犬又被稱作格力犬、靈緹,是原產於中東,目前最優產地為澳洲的純種犬,它們從中世紀開始就是備受貴族喜愛的觀賞犬,到了現在它們在捕食獵物時會發揮速度的優勢,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64公里,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犬類。

10.非洲野犬

非洲野犬是主要分布在非洲灌木叢和草原中的群居動物,它們在狩獵通常會進行合作,一個種群都有著自己的專屬領地,它們的獵物最大是重於自身兩倍的獵物,並且它們還會在獵食時瘋狂在後追捕,通過長時間的追捕使得獵物疲憊不堪,它們的最高時速可達55公里每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