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數千年的歷史,有無數個朝代和政權在其中更迭出現,而除了明君和昏君外,還有很多英雄豪傑憑著一生的征戰而奠定一個王朝的基礎,從此威震四海,而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統帥都有誰,世界歷史上最偉大軍事將領是誰,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軍事統帥排名,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世界歷史上十大著名軍事統帥

1.亞歷山大大帝

亞歷山大大帝是出生於公元前356年,曾被稱為亞歷山大三世,師從亞里士多德的西方四大軍事統帥之首,在前336年繼位後,面對內外困境,對內平定各大反對勢力,對外征服埃及、滅亡阿契美尼德的王朝,最終建立了希臘化時代的壓力山大帝國。

2.成吉思汗

說到成吉思汗,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他開拓出的疆域,而這位於1206至1227年在位的大蒙古國可汗,憑藉著蒙古鐵騎和多次對外戰爭攻克了多國的領土,使得疆域最遠擴張至黑海海濱,至今他依舊被視為蒙古人的民族英雄。

3.拿破崙

拿破崙是出生於1769年,於1799年開始執政的十九世紀法國偉大軍事家和政治家,這位軍事家憑藉著在軍事方面卓越的才能和判斷力一生打贏了超過50場大型戰役,並多次擊潰了歐洲各國聯軍,頒布的拿破崙法典還完善了世界法律體系,最終因滑鐵盧戰役而慘遭流放。

4.愷撒

愷撒又被人們成為愷撒大帝,是一位出身貴族家庭,曾先後擔任財務章、大法官、獨裁官等職位,並憑藉優秀的才能征服高盧全境,襲擊了日耳曼和不列顛,並打敗龐培,是為羅馬帝國打下良好基礎的軍事統帥和政治家。

5.朱可夫

朱可夫是從1939年參展的蘇聯軍事家,於1940年被升為大將,次年就被升為總參謀長開始與德軍對戰,先後成功指揮了多次反擊戰,將德軍驅逐出蘇聯的領土,並且一路長驅直入攻克柏林,並接受德國的無條件投降,是在蘇聯有著較高聲譽的二戰最優秀將領之一。

6.漢尼拔

提到漢尼拔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人們所熟知的殺人魔角色,而這裡的這位漢尼拔是深處羅馬共和國勢力崛起的時代,而他卻是站在與羅馬為敵的一派,從小便表現出在軍事方面的天賦,憑藉出色的軍事戰略多次以少勝多重創羅馬軍隊,先後贏得坎尼戰役和特拉西梅諾湖戰役,是西方四大軍事統帥之一,有著戰略之父的美稱。

7.曼施坦因

曼施坦因是曾經效忠於納粹德國,歸順希特勒手下的高級指揮官,這位納粹德國三大名將之一,曾先後參與制定對法國、捷克斯洛伐克、奧地利等國家的作戰方案,也是他率軍深入蘇聯地區,發起蘇德戰爭,除此之外,他還發起了曼施坦因機化、突擊炮和反手一擊行動。

8.白起

白起是被現代人冠以殺神稱號,曾經生活在戰國末期的傑出軍事家,主要輔佐的是秦昭王,一生率聯軍先後攻下70餘座城池,並先後重創多個周邊國家,最終因功高震主不斷被貶,最終被刺死在杜郵。

9.韓信

韓信是生活在秦末漢初時期的兵家四聖之一,最早曾投奔項羽麾下,後經由夏侯嬰轉投劉邦,在輔佐劉邦的過程中,先後平定地方割據勢力,並幫助劉邦的軍隊擊敗圍殲楚軍,在漢朝建立後,這位被後人譽為兵仙的人物被呂后等人合謀被誘殺在長樂宮鍾室,三族盡滅。

10.粟裕

粟裕是出生於1907年湖南匯通,並於1927年加入共產黨的中國傑出軍事家,在加入共產黨後參與南昌起義,並先後經歷過全部五次反圍剿和會剿戰爭,在獲得抗日戰爭的勝利後,解放戰爭期間先後指揮過淮海真意、蘇中戰役、孟良崮戰役等,是先後獲得八一勳章、一級解放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的中國十大大將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