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同盟國和法西斯軸心國之間戰爭不斷,許多大國都牽扯在其中,德國可以說是法西斯國家中軍事實力最強的。在德國軍隊有著很多優秀的將領,他們都立下過顯赫的戰功,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德國十大戰神介紹。

德國十大戰神排行榜

1.格布哈德·馮·布呂歇爾

德國十大戰神排行榜:埃爾溫·隆美爾僅排第二

布呂歇爾(1742年12月16日—1819年9月12日)是普魯士元帥,因為多次指揮積極進攻,還有著“前進元帥”的稱號。他指揮的最著名的要數1813年3月在勞恩取勝後,直取巴黎並迫使拿破崙退位了,其次還參加過參加呂岑之戰和包岑戰役、卡茨巴赫戰役等戰役,皆獲得勝利,在德國十大戰神中排名第一。

2.埃爾溫·隆美爾

德國十大戰神排行榜:埃爾溫·隆美爾僅排第二

隆美爾(1891年11月15日—1944年10月14日)是陸軍元帥,綽號為“沙漠之狐”,是一個軍事家、戰術家和理論家,還是納粹德國三大名將之一。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不過僅是中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擔任過元首護衛,是希特勒麾下最得力的將領之一。在對法國的閃電戰中所率第七裝甲師以迅速的機動攻勢所向披靡,使該師獲得“幽靈師”的稱呼,此後調往北非,數次擊敗優勢的英軍。

3.卡爾·菲利普·戈特弗里德·馮·克勞塞維茨

德國十大戰神排行榜:埃爾溫·隆美爾僅排第二

克勞塞維茨(1780—1831年)是普魯士軍隊的少將,還是德國軍事理論家和著名的軍事歷史學家,《戰爭論》是克勞塞維茲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12歲參加普魯士軍隊,畢業於柏林軍校,1812年作為騎兵軍官在過奧斯特洛夫斯諾等戰役中聯合俄軍抗擊過拿破崙,1818年出任柏林軍官學校校長並晉升為將軍,別名"西方兵聖”。

4.弗里茨·埃里希·馮·曼施泰因

德國十大戰神排行榜:埃爾溫·隆美爾僅排第二

曼施泰因(1887年11月24日—1973年6月10日)擁有者軍元帥的軍銜,是一個非常著名的指揮官,在納粹德國國防軍中久負盛名,是納粹德國三大名將之一。制訂了征服法國的“鐮刀收割”計畫,還是“突擊炮”發起人,參加占領蘇台德區的行動,在哈爾科夫成功地阻止了紅軍自史達林格勒勝利之後的進攻勢頭,並成功地發動反擊,獲得勝利。

5.赫爾穆特·卡爾·貝恩哈特·馮·毛奇

德國十大戰神排行榜:埃爾溫·隆美爾僅排第二

毛奇(1800年10月26日—1891年4月24日)畢業於哥本哈根皇家軍校,是普魯士元帥、德意志帝國的總參謀長。指揮德軍參加普奧戰爭和普法戰爭,在色當之戰中獲得勝利,為實現德意志同意做出重要貢獻,退役後任國防委員會主席。

6.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德國十大戰神排行榜:埃爾溫·隆美爾僅排第二

古德里安(1888年6月17日—1954年5月14日),是二戰時期德國的陸軍大將,最高軍階為大將,是提倡將機械化部隊適用於現代化戰爭的重要推動者,被稱為“德軍裝甲兵之父”。在波蘭戰役中、法國戰役和蘇德戰爭中獲得勝利,在德國十大戰神排名第六。

7.阿爾貝特·凱塞林

德國十大戰神排行榜:埃爾溫·隆美爾僅排第二

凱塞林(1885年11月30日-1960年7月16日),經歷過一戰和二戰,在二戰時期是德國的空軍元帥,也是當時德軍將領中最受歡迎的一位,還有著對手盟軍起的“微笑的阿爾貝特”的外號。參與了波蘭與法國的入侵行動、不列顛戰役和巴巴羅薩行動,指揮過地中海和北非戰場全部德軍。

8.奧托·莫里茨·瓦爾特·莫德爾

德國十大戰神排行榜:埃爾溫·隆美爾僅排第二

莫德爾(1891年1月24日—1945年4月21日)參加過一戰和二戰,二戰時期是德國的陸軍元帥,參加過波蘭戰役,曾突破馬奇諾防線而占領凡爾登,在巴巴羅薩行動中擊潰並殲滅大量蘇軍,在蘇德戰爭中表現非常出色。

9.格爾德·馮·龍德施泰特

德國十大戰神排行榜:埃爾溫·隆美爾僅排第二

龍德施泰特又譯作倫德施泰特(1875年12月12日—1953年2月24日),一戰二戰都曾經參加過,二戰期間是德國的陸軍軍官,之後晉升為元帥,是納粹政權軍官中資歷最老的指揮官之一,也是最能幹的指揮官。波蘭侵略戰中擔任南方集團軍群總司令,西線戰爭擔任A集團軍群總司令,東線戰爭擔任南方集團軍群總司令,在納粹轉而防守時被希特勒任命為西線總司令兼D集團軍群總司令。

10.愛德華·迪特爾

德國十大戰神排行榜:埃爾溫·隆美爾僅排第二

迪特爾(1890年7月21日—1944年6月23日),一戰和二戰都參加過,一戰時期還獲得了一級鐵十字勳章,二戰時期是德國陸軍上將。二戰初期率領德軍第三山地師在挪威的那爾威克,和軍隊數量五倍於己的盟軍進行了三個月之久的鏖戰,最終盟軍撤退。在巴巴羅薩行動中,攻入蘇聯,後接管了第20山地軍,在德國十大戰神排名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