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古代長得國色天香的女子很多,但是我們最了解的可能只有西施、貂蟬等你可能還不知道中國古代四大妖女吧?她們長得眉清目秀不管是顏值還是身材跟四大美女相比毫不遜色,可是他們卻利用美色蠱惑君王最後臭名遠揚,一起來看看是哪幾位美人吧!

中國古代四大妖女:妲己、妹喜、褒姒、驪姬

四、驪姬

中國古代四大妖女:第一位挖心砍腳剖腹禍國殃民

出生地:驪戎國

去世時間:前651年

人物介紹:驪姬是春秋戰國時期驪戎國君的女兒,容貌艷美姿色過人,前672年晉獻公攻打驪戎勝利,驪戎為了求和就將女兒以及妹妹少姬獻給晉獻公,驪姬得到晉獻公的寵愛將她立為夫人,並生下一個兒子奚齊。驪姬以自己長得漂亮,利用各種手段獻媚取憐來得到晉獻公專寵,之後開始干預朝政,使用陰謀詭計挑撥離間他與兒子申生、重耳、夷吾三個人的感情,最後導致申生自殺,其餘二位開始逃亡後立自己兒子奚齊為太子。晉獻公死前囑託大夫荀息輔佐太子奚齊繼位,保護他們母子。死後奚齊繼位,但是在葬禮的時候卻被小人里克殺死之後又羞辱鞭打驪姬慘死。

中國古代四大妖女:第一位挖心砍腳剖腹禍國殃民

人物評價:驪姬是一個聰明思維敏捷的女人,她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去取得專寵,為了自己兒子的地位使用一切手段幫助兒子登基,只是想平安的活著,但是可惜的是卻被小人里克所殺害。

三、褒姒

中國古代四大妖女:第一位挖心砍腳剖腹禍國殃民

出生地:褒國

相關事件:烽火戲諸侯

人物介紹:褒姒褒國人,他長得國色天香,容貌艷麗是個孤兒,在戰亂中被發現人們認為她是個來歷不明不祥的人。前779年周幽王打敗褒國,為了求和將這位美麗的女子贈送給周幽王投降,周幽王對這個美女十分寵愛並生下一個兒子伯服,從此周幽王更加寵愛她竟然為了她廢掉王后重立太子,直至褒姒當上王后伯服為太子。很多人說她紅顏禍水,有蠱惑君心的妖術被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妖女之一。後來申侯聯合鄫國、犬戎攻打周幽王,周幽王兵敗被殺,褒姒被凌辱受盡折磨而死。

中國古代四大妖女:第一位挖心砍腳剖腹禍國殃民

人物評價:在歷史上關於褒姒的記載很邪乎,有很多爭議。帶有一點神話色彩,西周滅亡竟然說是一個女人的不詳,其實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子,長得好看也有錯!

二、妹喜

中國古代四大妖女:第一位挖心砍腳剖腹禍國殃民

所處時代:夏朝

出生地:有施部落

人物介紹:妹喜也稱妺嬉、末嬉等是有施國的公主,長得眉清目秀,姿色美艷動人是夏朝國王夏桀的王妃。夏桀在和施氏兵戰的時候,有施氏的首領把她獻給夏桀,大王對她十分寵愛,她喜歡在酒池中划船飲酒,所以大王為討她歡心就每日飲酒作樂不理朝政。據說她是紅顏禍水的首位例證,之後並有了妲己、褒姒、驪姬等四位並稱中國古代四大妖女。由於夏桀整日沉迷酒池肉林商湯趁機起兵攻打夏朝戰敗之後帶著妺喜逃亡到南巢那邊發生意外而死。

中國古代四大妖女:第一位挖心砍腳剖腹禍國殃民

人物評價:妹喜被列入紅顏禍水的代表,長相真的很驚艷,身材苗條還會跳舞,受到夏桀的寵愛,夏王荒廢了政事整天沉迷酒色,荒淫無恥,搜刮百姓錢財擴建傾宮,夏朝的滅亡和兩位是脫不開關係的。

一、妲己

中國古代四大妖女:第一位挖心砍腳剖腹禍國殃民

出生地:有蘇國

去世時間:約公元前1046年

人物介紹:關於妲己的傳說幾乎無人不知,她是一個蛇蠍美人是千古淫惡的罪魁禍首。她是有蘇氏部落的女兒,又稱蘇妲己當時商紂王攻擊有蘇部落。有蘇部落落敗選擇投降獻出牛羊以及美女妲己,因妲己長得傾國傾城深的帝王歡心整日沉迷美色寵幸妲己,在全國蒐集奇珍異寶來贈送與她,據說妲己看見有人在寒冰上走路覺得很好奇就把那個人的雙腳砍下研究,看到孕婦懷孕想看寶寶怎樣的,於是剖腹看看孕婦肚子無辜斷送母子二人性命,還慫恿紂王殺死賢臣比干並且挖出心臟看個究竟,商紂王對妲己言聽計從,整日沉迷酒池肉林引起百姓的反抗,公元前1046年周武王討伐商紂王在牧野一戰中取得勝利,商朝滅亡,商紂王逃跑鹿台自焚而死, 妲己也被殺死。

中國古代四大妖女:第一位挖心砍腳剖腹禍國殃民

人物評價:妲己以美色誘惑君主得到專寵,商紂王對她言聽計從整日沉迷酒色非常殘暴,是個蛇蠍心腸的女子,但是商紂王也是非常的荒淫無恥,商國的滅亡和自己也有很大的關係。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中國古代四大妖女,這幾位美女個個姿色過人傾國傾城,受到君王萬般寵愛沉迷酒色不理朝政,導致國家滅亡真的是紅顏禍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