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王朝更迭,戰亂不斷。戰爭也造就了很多非常出名的軍事統帥,他們個個用兵神武,決勝千里之外。那么,中國歷史上的軍事統帥,哪個最厲害呢?TOP10排行榜網()就來盤點一下。

1、毛澤東

毛主席一手創建工農紅軍,多次以少勝多擊敗圍剿的國民黨軍隊。抗日戰爭中,毛主席宣揚持久戰、堅持敵後游擊戰,嚴厲打擊了日軍。解放戰爭中,僅僅三年時間,解放軍就擊敗了800萬國民黨軍隊。建國後,毛主席力排眾議,派兵與強大的美軍正面對抗、不落下風。中國歷史上第一軍事統帥的位置,毛主席毫無爭議。

2、項羽

項羽一生,可謂是攻必克、戰必勝。他最具代表性的一戰,是在巨鹿之戰中,破釜沉舟,以數萬楚軍,擊敗了秦軍50萬主力。從此秦朝滅亡已成定局。後來的彭城之戰中,項羽更是以3萬人馬,擊敗了劉邦56萬大軍。劉邦此戰慘敗,父親、老婆都被俘虜。劉邦驚惶逃竄,途中嚇的多次拋棄兩個孩子。

3、韓信

劉邦稱韓信為“率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韓信的經典之作,是在井陘口之戰中,以3萬弱旅,背水一戰,擊敗趙國20萬大軍。韓信後來又在滅齊之戰中,擊敗了龍且率領的20萬楚軍主力。最後,韓信指揮垓下之圍,把項羽打的倉促而逃。

4、李世民

李世民先後率軍擊敗過薛仁杲、劉武周、竇建德、王世充、劉黑闥等,堪稱是大唐真正的開創者。虎牢關一戰是李世民的代表作。他以數千人馬,擊敗了竇建德10萬精兵,並生擒竇建德。

5、劉秀

毛澤東稱劉秀為“最能打仗的皇帝”。劉秀打仗的特點,是“見小敵怯,見大敵勇”。劉秀最經典的戰役,是在昆陽城下,以數千義軍,擊敗了王莽42萬大軍。這一戰,徹底埋葬了王莽王朝 。

6、李靖

李靖是唐初名將,軍事能力不亞於李世民。唐朝開國戰爭中,李靖率軍滅掉了南梁蕭銑政權。之後,李靖又滅掉了盤踞江南的輔公祏勢力。後來,李靖又率軍北伐,多次大敗突厥,突厥勢力幾乎全軍覆滅,頡利可汗投降。這一仗,堪稱中國對外戰爭史上的奇蹟 。李靖做到衛青、霍去病沒做到的事。

7、衛青

大將軍衛青曾經七出漠北,對匈奴七戰七捷,無一敗績。大漢王朝從此扭轉了對匈奴的劣勢。衛青和霍去病也成為名將的代名詞。

8、霍去病

在兩次河西之戰中,霍去病率軍大敗匈奴,斬獲甚多。漠北之戰中,霍去病又大敗匈奴,封狼居胥。

9、白起

白起是戰國第一名將。他曾經在伊闕之戰中,全殲韓魏24萬大軍。他率軍伐楚,攻下了楚國都城郢都。楚國從此一蹶不振。白起的巔峰一戰,是在長平之戰中,全殲趙國45萬主力軍。從此,東方六國再也無力與秦國抗衡,秦國一統天下已成定局。

10、曹操

曹操是三國時期最傑出的軍事統帥,他先後擊敗過呂布、袁術、袁紹、劉表、劉備、馬超、韓遂等名將。大部分戰役都是曹操親自指揮,堪稱百戰名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