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爭,波及了許多國家,傷亡人數眾多。但是也湧現出了許多優秀的軍事家,其中不乏法西斯國家將領,有勝利,也有失敗,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他們都擁有過人的軍事才能和頭腦。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二戰十大軍事家介紹。

二戰十大軍事家排行榜

1.德懷特·戴維·艾森豪

二戰十大軍事家排行榜:山本五十六排名第十

德懷特·戴維·艾森豪(1890年10月14日—1969年3月28日)在二戰期間任職過陸軍參謀部作戰計畫處處長、盟國遠征軍最高司令,美國駐德國占領軍總司令,組織實施諾曼第登入戰役。退役後還曾任職過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在1952年當選美國第34任總統,1957年連任,在美國《大西洋月刊》影響美國的100位人物榜單中排名第28位,二戰十大軍事家排名第一。

2.奧馬爾·納爾遜·布萊德雷

二戰十大軍事家排行榜:山本五十六排名第十

奧馬爾·納爾遜·布萊德雷(1893年2月12日—1981年4月8日)是美國的陸軍五星上將,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在二戰期間是美軍在北非戰場和歐洲戰場的主要指揮官,是美國十大五星上將之一。制定並參與指揮了諾曼第登入計畫、法萊斯戰役重創德國,解放盧森堡和比利時南部,阿登戰役中擊敗德軍,曾是美國陸軍參謀長、第一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也是美國最後一位去世的五星上將。

3.格奧爾吉·康斯坦丁諾維奇·朱可夫

二戰十大軍事家排行榜:山本五十六排名第十

格奧爾吉·康斯坦丁諾維奇·朱可夫(1896年12月1日—1974年6月18日)是前蘇聯元帥,在二戰期間被稱為“傳奇元帥”,從士兵一步步變成元帥,立下了赫赫戰功,參與指揮史達林格勒會戰,粉碎了德軍的封鎖,在庫爾斯克戰役中大勝德國,解放了哈爾科夫,收復了奧廖爾和別爾哥羅德。曾經四次榮膺蘇聯英雄稱號,朱可夫還被公認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優秀的將領之一,僅有的四次榮膺蘇聯英雄稱號的兩人之一。

4.切斯特·威廉·尼米茲

二戰十大軍事家排行榜:山本五十六排名第十

切斯特·威廉·尼米茲(1885年2月24日—1966年2月20日)是美國海軍五星上將,是美國十大五星上將之一,而且二戰的時候還是太平洋戰區的盟軍總司令,在日軍偷襲珍珠港後,向日軍發起進攻,最後獲勝,在太平洋戰爭中做出很大貢獻。尼米茲早期是研究潛艇的,之後成了軍隊中柴油引擎技術的專家,曾任職的最高職務是美國海軍作戰部長,1966年逝世之後,美國還把當時最先進的航空母艦以他的名字命名,還有以他命名的高速公路,在二戰十大軍事家排名中第四。

5.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二戰十大軍事家排行榜:山本五十六排名第十

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1888年6月17日—1954年5月14日)是德國的陸軍大將,還有著“德軍裝甲兵之父”的稱號,在二戰爆發前就積極提倡將機械化部隊適用於現代化戰爭,是“閃擊戰”的創始人,主要成就是閃擊波蘭,在法國戰役中創造了現代戰爭史上最快的進攻速度,6天內裝甲軍橫貫法國,還參加了蘇德戰爭。古德里安是納粹德國的三大名將之一,還被認為是二戰期間最優秀的指揮官之一,德國裝甲兵的創建者。

6.埃爾溫·隆美爾

二戰十大軍事家排行榜:山本五十六排名第十

埃爾溫·隆美爾是納粹德國的陸軍元帥,有著“沙漠之狐、帝國之鷹”這樣的稱號,是二戰期間納粹德國的三大名將之一。隆美爾最主要的成就就是迅速扭轉了北非戰局的初期局勢,創作了《步兵進攻》,還有就是發展了進攻力學,帶領指揮德軍突破了繆斯河防線,打敗法軍,之後被任命為援救意軍的德國非洲軍的軍長,在非洲戰場與英軍作戰,以劣勢變優勢,擊退英軍。在戰爭期間敵對雙方都認可了他的軍事才能, 這一點非常難得,可以說僅他一人如此。

7.道格拉斯·麥克阿瑟

二戰十大軍事家排行榜:山本五十六排名第十

道格拉斯·麥克阿瑟(1880年1月26日—1964年4月5日)是美國的陸軍五星上將,畢業於美國軍事學院,還曾是西點軍校最年強的校長。麥克阿瑟在二戰期間任職美國遠東軍司令、西南太平洋區盟軍司令,是美國陸軍史上最年強的陸軍參謀長,最年輕的準將,是美國將軍中唯一一個參加過一戰、二戰,還有韓戰的人。麥克阿瑟在重建日本上,做出了很大貢獻,美國國會還專為他製造了一枚金勳章,上面有他的肖像和一段文字:“澳大利亞的保衛者,菲律賓的解放者,日本的征服者,朝鮮的捍衛者”,在二戰十大軍事家排名第七。

8.伯納德·勞·蒙哥馬利

二戰十大軍事家排行榜:山本五十六排名第十

伯納德·勞·蒙哥馬利(1887年11月17日—1976年3月25日)是英國的陸軍元帥,畢業於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是二戰期間盟軍最傑出的將領之一,最主要的成就是成功掩護敦刻爾克大撤退,在阿拉曼戰役中戰勝了隆美爾,指揮過阿拉曼戰役、西西里登入和諾曼第登入,獲得過嘉德勳章、勝利勳章等。

9.小喬治·史密斯·巴頓

二戰十大軍事家排行榜:山本五十六排名第十

小喬治·史密斯·巴頓(1885年11月11日—1945年12月21日)是美國的陸軍四星上將,還有一個外號叫做“鐵膽將軍”。巴頓畢業於西點軍校,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是約翰·約瑟夫·潘興的副官,後來在陸軍參謀學院學習深造,在二戰爆發前晉升為上校,參加北非登入戰役,占領摩洛哥,參加諾曼第登入站、阿登戰役,擊退德軍。曾擔任過北非遠征軍西部特遣部隊司令,美國第3集團軍司令,巴伐利亞軍事行政長官,第15集團軍司令等重要職務。

10.山本五十六

二戰十大軍事家排行榜:山本五十六排名第十

山本五十六(1884年4月4日-1943年4月18日)是日本的海軍大將,是偷襲珍珠港和中途島海戰的主要謀劃者,在二戰期間是日本海軍聯合艦隊的司令長官,畢業於日本海軍大學校,在任期間大力發展航空母艦和艦載飛機,對日本海軍航空兵的發展棄了很大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