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歷史的長河中總是會有很多讓人尊敬的人,他們在很多方面都創造出了值得後世學習的思想或者理論,他們也因此被成為聖人,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世界四大聖人,他們的成就在如今都是不可超越的!

世界四大聖人

一、釋迦牟尼

世界四大聖人,孔聖人位列其中

釋迦牟尼對於信教的人來說它通常被稱為稱呼佛祖或者如來佛祖,他創立了佛教,在世界四大聖人相信眾生平等,據記載釋迦牟尼在很年輕的時候就頓悟了生死,於是每天就在菩提樹下修行,最中成為了佛教中最厲害的人物之一,在他的一生中創立了如“能仁”、“能儒”、“能忍”、“能寂”等十分能影響後世的理念,並且後來也將這些思想傳播到世界各地,很多人也深受著他的影響。

二、穆罕默德

世界四大聖人,孔聖人位列其中

穆罕默德是不論了解歷史還是不了解歷史的人肯定都會知道的一個人,他生於約公元前570年,在他的一生中創立了伊斯蘭教,提出了和平順從、政教合一的思想,反對盲目的崇拜。家庭生活極其困難的他在早期就參加了阿拉伯之戰,最中在他的帶領下統一了阿拉伯各部落,為人謙遜、知識豐富的他也被後世稱為先知。

三、孔子

世界四大聖人,孔聖人位列其中

孔子在世界四大聖人是很多人比較熟知的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在他的一生中主張“仁”和“禮”,致力於建立一個天下為公的大同社會,他的儒家思想對我國兩千對年的封建社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同時他所提出的很多具有哲理性的思想也成為了當今社會學習的。

四、亞里士多德

世界四大聖人,孔聖人位列其中

亞里士多德可以說是一位全能型的聖人,同時它也是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在靈魂學說上他認為肉體和靈魂是不可分離的,在教育上他始終堅持教育要遵循自然原則的理念,作為一位百科書全書式的人物他的很多思想影響著後世,就連馬克思也稱他為哲學界中的“古代的黑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