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族中有政治家族,還有財閥家族,在日本發展歷史上都有一定的影響力,你知道日本有哪些著名的家族嗎?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為大家盤點一下日本排名前十的家族吧。

日本十大家族

1. 鳩山家族

鳩山家族與美國甘迺迪家族相提並論,是因為該家族四代出了五位政界要員,分別擔任不同職位。鳩山和夫在1894年就被當選為第二屆眾議院議員,也是美國第一批公派赴美留學生。鳩山一郎還曾擔任日本的首相,並且連任三屆。

2. 小泉家族

小泉家族是日本第一政治家族,日本國會有114年的歷史,該家族在國會的時間長達94年。該家族的奠基人是小泉由兵衛,在明治維新時期做軍火生意,給家族鯨類巨額財富,之後家族三代開始進入政治界。

3. 安倍家族

安倍家族也是政治家族,在安倍晉三擔任首相前,家族已經有兩名首相,一個是其外祖父岸信介,還有一個是其外叔祖父。其家族也很複雜,其家族和佐藤家族的親緣關係非常密切,和麻生家族也有親緣聯繫。

4. 麻生家族

麻生家族是指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的家族,該家族是以強征勞工起家,產業有煤礦、礦山、能源等,擁有強大的財力和顯赫地位。該家族在20世紀末開始逐漸進入政壇,家族的歷史是與日本一百多年的政治剪影。

5. 福田家族

福田家族日本的政治世家,指的是福田康夫和福田糾夫父子,兩人都擔任過日本的首相。福田康夫起初不願從政,是在40歲時當了父親的秘書,最後被選為首相。現在福田三枝又在為家族下一代培養政治家。

6. 佐藤家族

佐藤家族是日本政壇最有名家族之一,佐藤樹理頭曾連任兩次首相。其長子和孫子也都曾在政壇執政,該家族在日本政治史上是個重要的家族。其政治路線以親美為主,在經濟方面,也推出佐藤經濟學。

7. 三井家族

三井家族是日本四大財閥家族之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和戰爭時期,這個家族一直是四大家族財閥之首,對日本經濟工業化飛發展起到推動作用。該家族目前是由25家企業組成,有櫻花銀行,三井物產。豐田汽車等。

8. 三菱家族

三菱家族是日本四大財閥之一,是由岩崎彌太郎創立的三菱上回,之後被政府保護,獨占日本的海運業。在1893年成立了三菱合資公司,逐漸涉及造船業、採礦業等行業。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該家族被迫解散,現在以三菱集團的形式得以延續。

9. 安田家族

安田家族是由安田善次郎建立起來的,該家族是明治維新時期的特權商人,以經營錢幣兌換起家,在1876年成立第三國立銀行,在1879年經過政府批准後以錢莊為基礎創辦私營安田銀行。之後在1923年成立全國最大的安田銀行。

10. 住友家族

住友家族是日本四大財閥家族之一,該家族以重工業和金融業為中心,有50多家公司,為日本現代工業的發展做出了一定貢獻。該集團源於400年前的一個小型雜貨店,後又學會了冶煉銅技術慢慢發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