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是歷史上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在封建社會時期,也湧現了幾百位君主,其中有不少的皇帝至今也是人們讚揚的對象。他們給國家帶來了非常大的貢獻,被稱為是“千古一帝”。那么你知道中國的四個千古一帝是誰嗎?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被公認的四大千古一帝分別是誰吧。

被公認的四大千古一帝

1、秦始皇

秦始皇是歷史上最出色的十個皇帝之一,也是我國歷史上首個使用皇帝稱號的人,是歷史上一個叱吒風雲的人物,影響力非常深遠,也是秦始皇奠定了我國歷史上兩千餘年的政治格局。他還是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是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人物,一生充滿了傳奇色彩,主張修建萬里長城,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等,是公認的“千古一帝”。

2、漢武帝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政策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它是董仲舒提出的建議,也被漢武帝採納了。漢武帝是西漢第七位皇帝,在位時間達到了五十四年。有著非常多的功績,也就是漢武帝劉徹開創了察舉制,選拔人才,頒行推恩令,加強中央集權,尊崇儒術等。讓張騫出使西域等,加強了漢和西域的關係,漢武帝有著雄才偉略,是中國古代十大公認好皇帝之一。

3、唐太宗李世民

李世民是歷史上有名的帝王,在位一共23年,有名的貞觀之治就是李世民開創的,他還是唐朝傑出的軍事家,平定了諸多的軍閥,發動玄武門之變成為了太子,後面李淵退位,最終統一天下。在位期間積極聽取大臣們的建議,還提倡勤儉節約,勸課農桑等,對內文治天下,對外開疆擴土,百姓安居樂業,國泰民安,是唐朝最厲害的二位皇帝之一。

4、康熙

在這四位皇帝中,康熙帝的爭議還是有點大的,他是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有著很多的功績,比如平定三藩之亂、擒拿鰲拜、維護多民族國家的統一,收復台灣,親自討伐準格爾噶爾丹等。在八歲就登基了,十四歲親政,有著很強的政治才能。另外他還把俄國打退了,維護了國家的權益。不過到了晚年康熙就有點倦勤了,加上眾多的皇子爭奪皇位,對政治上造成諸多影響。後閉關鎖國,為中國逐漸衰弱,落後於世界其它各國也埋下了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