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到中國歷史上的美男美女,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四大美人、潘安、衛玠等名人,中國歷史上上百位皇帝中也出現過容貌上等的皇帝,那歷史上最帥的皇帝是誰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古代十大美男皇帝,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歷史上十大最帥的美男皇帝

1.慕容沖

慕容沖是出生於359年,頗有龍陽之姿,在太元十年即位稱帝的十六國時期西燕政權的第二位皇帝,曾被人冠以“五胡十六國第一美男”的美稱,在位期間圍攻苻堅,進駐長安,並在太元十一年因畏懼慕容垂而長居關中,遭致鮮卑人的怨恨,最終被左將軍韓延所殺。

2.劉秀

劉秀是一位於更是三年建立東漢,並先後結束地方割據勢力、農民起義、軍閥混戰局面的東漢開國皇帝,在位期間在政治和經濟上也是先後推出一系列政策,使得經濟方面得以休養生息,政治上加強了尚書台權利,優待功臣,史稱光武中興。

3.高湛

高湛是歷史上真實存在,並於561-565年在位的南北朝北齊第四位皇帝,與電視劇中不同的是,這位儀表堂堂,風度高爽的皇帝即位後卻寵信奸臣,後宮淫亂不堪,導致朝堂動盪,國勢衰敗,最終於568年因酒色過度而死。

4.光緒

光緒是於1875年2月25日至1908年11月14日在位,在位期間發生了庚子國變、戊戌政變、甲午戰爭等重大事件的清朝的第十一位皇帝,這位皇帝的容貌從流傳下的照片就可看到,無疑是一枚大帥哥,只是可惜所處的時代不好。

5.楊廣

楊廣是出生於569年,於604年7月正式即位的隋朝第二位皇帝,因其在位期間星秀大運河,遷都洛陽,頻繁發動戰爭,濫用民力且窮奢極欲而引發農民起義,導致天下大亂,最終隋朝覆滅而亡,而這位皇帝卻繼承了他父親和母親的容貌特點,成為隋朝最後一位俊俏的皇帝。

6.劉準

劉淮是生活在南北朝時期的,死時年僅13歲的劉宋王朝末代皇帝,雖然被人們成為皇帝,王朝實際掌權者卻是蕭道成,在479年被迫禪讓給蕭道成,同年五月被殺于丹陽宮中。

7.楊堅

楊堅是出生於541年,與獨孤伽羅結為夫妻的隋朝開國皇帝,也是漢太尉楊震的第十四師孫,在讓北周靜帝禪讓,建立隋朝後,在經濟、政治、軍事上展開的一系列改革與政策,促進了國家經濟平穩發展,減輕人民負擔,並有效削弱了民族矛盾。

8.宋文公

宋文公是於前610年至前589年在位的宋昭公庶弟,春秋時期宋國的第24任國君,在位期間層派兵包圍曹國、攻打騰國,並與楚國陷入交戰,在內部還平定了宋武公、宋昭公兒子等人的叛亂。

9.陳宣帝

陳宣帝是於530年出生,於568至582年間在位的南朝陳第四位皇帝,在即位後興修水利、鼓勵生產、一定程度上恢復和發展了社會經濟,軍事上攻占呂梁和壽陽,並將淮泗之地占有。

10.宋哲宗

宋哲宗是於1085年至1100年間在位的宋朝第七位皇帝,十歲即位後祖母太皇太后臨朝聽證,在1093年太皇太后去世後開始親政,並啟用章惇、曾布等新黨,在軍事上首付了青唐地區並讓西夏臣服,被後世稱為北宋最後一位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