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在中國歷史上一共生存了276年,是中國史上一個非常強大的時代,作為最後一個漢朝王室,明朝在歷史乃至當今社會都具有極為重要的作用,為後世的經濟文化發展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也為後來民族的統一埋下了深厚的基礎,在明朝的16皇帝中,也湧現了諸多明君,在中國歷史上具有很高的地位,深得百姓的愛戴,那么明朝中最傑出的皇帝有哪些呢?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明朝最偉大的三個皇帝吧。

明朝最偉大的三個皇帝

1. 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出生於1328年,是明朝的開國皇帝,其少年時期就參加了紅巾軍,反對元朝的統治,於1368年,攻占了大都,正式的推翻了元朝的統治,並平定了西南,西北等地區,建立了大清王朝,統一了全國,在政治上,加強了中央集權,嚴懲各種貪污腐敗的官宦,在經濟上,休養生息,大量新修水利, 減少百姓的稅務問題,在文化上,大興科舉制度,培養賢能人士,為明朝的社會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形成了歷史上知名的洪武之治,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最為大的帝王之一了。

2. 明成祖朱棣

朱棣是朱元璋的兒子,也是明朝的第三位皇帝,由於朱允炆的管理不當,使其丟掉了自己的江山後,朱棣成功上位,在在位的22年期間,曾多次親自帶兵攻打南安,蒙古等地,極大的收復了越南等地區,保護了邊疆區域,在治國方面,大興國家之治,使其經濟和國立均達到了繁榮階段,使明朝出現了有史以來的永樂盛世,更是派鄭和下西洋,加強了中外的友好交流,深得人民百姓的愛戴和讚譽。於公元1424年因病去世,享年64歲,也是明朝時期最偉大的三個帝王之一。

3. 明宣帝朱瞻基

朱瞻基出生於1399年,是明朝的第五位皇帝,自小就天資聰慧,曾多次跟隨明成祖朱棣征討蒙古,深得祖父朱棣的厚愛和栽培,為後來成為帝王打下了深厚的基礎,在任職期間,在政治上,重用賢人才能之士,在經濟上,修養身息,有效的緩解了經濟上的矛盾,在軍事方面,曾多次親自帶兵擊退敵寇,深得人民愛戴,為大明王朝進入鼎盛時期做出了深遠的貢獻,於1435年英年早逝,享年3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