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是公元1127到1279的一個朝代,在其中一共經歷了9個帝王,南宋的建立對世界歷史具有重要的地位,對中華文明的發戰具有重大意義,同時也湧現的諸多名人將領,在歷史上具有頗高的知名度,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南宋十大名將吧。

南宋十大名將

1. 岳飛

岳飛出生於1103年,是南宋著名的抗金英雄,軍事家和戰略家,被譽為南宋中興四將之首,曾參與上百場戰役,戰無不勝,所向披靡,是南宋傑出的統帥後來誣陷,被迫害。

2. 孟珙

孟珙出生於1195年,是南宋中後期著名的軍事家和民族英雄,他出生於名門將府,自幼就跟隨其父在棗陽抗金,後在蔡州之戰,一舉攻滅了金國,還曾收復了襄陽等地,他不僅武力過人,在文學上也頗有簡潔,著有《警心易贊》《無庵法語》等名著。

3. 韓世忠

韓世忠是南宋著名名將及詞人,是中興四將之一,憑藉勇猛過人。英勇善戰而著稱,曾在抗擊西夏,金朝的戰爭中獲得過巨大的勝利,,也為各地叛亂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為宋朝立下了諸多赫赫戰功,在文學上曾著有臨江仙,南鄉子等名著

4. 劉琦

劉琦是南宋初年著名抗金名將,自少年就跟隨父親四處征戰,頗有名氣,在後來的順昌之戰中打破金將將領,並協助岳飛北伐,對宋朝政權的建立和鞏固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5. 王堅

王堅出生於1198年,是南宋著名的民族英雄,曾在宋嘉熙年間,憑藉其英勇和謀略屢次擊敗蒙古軍隊,被調認為湖北安撫使,其主打的釣魚城之戰被譽為世界戰爭史上的奇蹟,具有頗高的榮譽。

6. 吳玠

吳玠出生於1093年,是南宋十大名將之一,和其弟弟吳璘都以英勇謀略而著稱,曾多次擊敗金軍,保全了蜀地,曾於胡世將創立了轉船折運法,大大節約了糧食儲備,於1139年病逝,加封為涪王。

7. 畢再遇

畢再遇出生於1148年,作為南宋十大名將之一,憑藉身材魁梧,武藝過人而被世人熟知,曾隨軍北伐,立下了諸多戰功,憑藉其善於駕馭兵將,才智過人而被眾人褒獎。

8. 魏勝

魏勝出生於1120年,憑藉驍勇善戰,具有過人的膽量和謀略,多次在戰役中擊退敵人,保衛國家,為宋朝的政權振興立下里諸多汗馬功勞,是歷史上非常知名的忠義之士。

9. 虞允文

虞允文是南宋初年著名名將之一,曾在采石之戰打破金軍,為宋朝的安定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還收復了陝西等多處根據地,在宋朝歷史上具有極高的聲譽,被人只曾為南宋第一。

10. 余玠

余玠出生於1199年,曾在諸多地區大敗蒙古軍,建造了著名的山城防禦體系,在南宋危難之際,守衛巴蜀等地數十年,為南宋王朝的建立和發展做出深遠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