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華民族數千年的歷史中,湧現出一大批偉大的人物,其中就包括許多傑出的軍事家和將領。他們有謀略有膽識,為了國家的安定與統一做出了不少貢獻,很多戰爭中取得了輝煌的戰績,增添了民族自信心與自豪感,你知道歷史上有哪些傑出的將領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中國古代十大名將排名有哪些人物吧。

中國古代十大名將排名

1.項羽

2.霍去病

3.衛青

4.孫臏

5.周瑜

6.班超

7.韋睿

8.徐達

9.郭子儀

10.李牧

1. 項羽

所處時代:秦末楚漢之際

西楚霸王項羽是秦朝末年政治家、軍事家,勇猛好武,最後因兵敗自刎烏江,也是可惜,主要成就有巨鹿之戰消滅秦軍主力、推翻秦朝、建立西楚政權等。

2. 霍去病

所處時代:西漢

霍去病是西漢名將、傑出的軍事家,他很有謀略,是中國歷史武力最強十人排行榜之一。後因病逝世,主要成就有打通河西走廊、河西受降、漠北之戰封狼居胥等。

3. 衛青

所處時代:西漢

衛青是漢朝著名的將領及軍事家 ,是偉大的民族英雄。軍功卓越,取得了不少成就,後因病逝世,主要成就有襲龍城、收復河朔、河套地區、擊敗單于等。

4. 孫臏

所處時代:戰國時期

孫臏是戰國時期齊國軍事家,軍事才能突出,主要成就有取得桂陵、馬陵之戰的勝利等。代表作品有《孫臏兵法》。

5. 周瑜

所處時代:東漢末年

周瑜是漢末時期東吳名將,後同樣因病逝世於巴丘,主要成就是輔佐孫策平定江東,赤壁破曹操,南郡敗曹仁、提出征伐益州方案等。

6. 班超

所處時代:東漢

班超是東漢時期著名軍事家、外交家,胸懷大志,有謀略,有才能,主要成就是收復西域等,為西域的回歸做出了巨大貢獻。

7. 韋睿

所處時代:南北朝

韋睿是南北朝時期南梁名將,他仁民愛物、知進退、明事理,與士卒同甘共苦,一生廉潔,備受人民愛戴,主要成就有攻克合肥、鍾離大捷等。

8. 徐達

所處時代:元末明初

徐達是元末明初的名將,為人謹慎,善於治軍,戎馬一生,為明朝做出不少貢獻,是明朝的開國元勛,是中國古代十大名將之一。

9. 郭子儀

所處時代:唐代

郭子儀是唐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主要成就是平定安史之亂、收復長安洛陽、擊敗吐蕃、党項的入侵等,主要作品有《請車駕還京奏》《論吐蕃書》等。

10.李牧

所處時代:戰國時期

李牧是戰國時期趙國的名將、軍事家,主要成就有敗匈奴、滅襜襤、破東胡、連卻秦軍等,是戰國四大名將之一,深得士兵和人民的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