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上武力占據著重要的作用,因此而產生了眾多勇士,為保衛家園而不斷反抗,並願意為此付諸生命,那么歷史長河中武力值高的人有很多,你認為歷史武功最強第一人是哪個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中國歷史武力最強十人排行榜,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歷史武力最強十人排行榜

1、項羽

2、霍去病

3、冉閔

4、呂布

5、薛仁貴

6、李存孝

7、蚩尤

8、岳飛

9、楊再興

10、尉遲恭

1、項羽

所處時代:秦末楚漢之際

主要成就:推翻秦朝、建立西楚政權

姬姓,項氏,名籍,字羽,泗水郡下相縣人,中國古代十大猛將之一,“西楚霸王”指的就是他,是一位以武力出眾而聞名的武將,一生戰績輝煌,得後人評價“羽之神勇,千古無二”。

2、霍去病

所處時代:西漢

主要成就:打通河西走廊

千古十大名將之一,榮獲戰功無數,由漢武帝一手提拔,不貪圖榮華富貴,將國家立於自身生死之前,正因為這一身正氣才能屢建奇功。

3、冉閔

所處時代:十六國

主要成就:誅滅石氏、建立冉魏

字永曾,小名棘奴,魏郡內黃縣人,是一代名將,一生驍勇善戰,在昌黎之戰中,所有軍隊都落荒而逃,只有冉閔所帶領的隊伍勇往直前。

4、呂布

所處時代:東漢

主要成就:誅殺董卓,擊破張燕

字奉先,人稱“飛將”,是東漢末年的一名驍勇戰士,在現代諸多小說中,呂布一直以三國第一猛將的形象為大眾知曉。

5、薛仁貴

所處時代:唐朝

主要成就:大破九姓鐵勒,降服高句麗

名禮,字仁貴,河東道絳州龍門縣修村人,是唐朝初年名將,一路戰功赫赫,在中國歷史上關於他的評價口碑極高。

6、李存孝

所處時代:唐代末年

主要成就:十八騎取長安、十三太保第一

本姓安,名敬思,代州飛狐縣人,是唐末著名的猛將,生來天賦異稟,善於騎射,英勇善戰,注定了不平凡的一生。

7、蚩尤

所處時代:上古時期

主要成就:大戰炎黃、收復東夷

他是兵主戰神,相傳他有三頭六臂,銅頭鐵額,刀槍不入,本領非凡,為歷史文明做出了巨大貢獻。

8、岳飛

所處時代:南宋

主要成就:連結河朔、收復襄陽六郡

字鵬舉,相州湯陰人,是南宋時期的抗金名將,天生神力,其精忠報國的精神家喻戶曉,深受中國老百姓所喜愛。

9、楊再興

所處時代:南宋

主要成就:收復襄陽六郡

是南宋抗金名將,本是曹成的將士,後投身於岳飛,是岳家軍最得力的幹將,跟隨抗擊金軍,保衛國家。

10、尉遲恭

所處時代:隋唐

主要成就:大破突厥、討伐遼東

尉遲敬德,本名尉遲融,字敬德,朔州鄯陽縣人,是唐朝開國名將,雖然有一身本領,但是卻無法掌握自身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