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觀古今,都說十個男人九個壞。若想找個痴情的豈不是難上加難。但當你回顧歷史,還是會發現痴情的男人也有很多的。就連後宮佳麗三千人的皇帝都有不少痴情種,你都知道哪些皇帝比較痴情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吧。

歷史上最痴情的皇帝排行榜

1. 拓跋宏

2.朱佑樘

3.福臨

4.劉詢

5.劉秀

6.皇太極

7.李隆基

8.李世民

9.朱見深

10.高緯

1. 拓跋宏

所處時代:北魏

拓跋宏痴情又可憐,愛的人不愛自己,與別人私通,還想毒害拓跋宏,但是由於拓跋宏太愛她一切都忍了,在33歲那年鬱鬱而終。在臨死前還想見她一面。

2.朱佑樘

所處時代:明朝

朱佑樘的後宮只有皇后張氏一人,二人恩愛有加,宛如民間夫婦一般。面對無盡的誘惑,朱佑樘始終如一,實在是難能可貴。

3.福臨

所處時代:清朝

順治帝十分寵愛董鄂氏,但是紅顏薄命,董鄂妃死後,順治帝萬念俱空,出家為僧。但是否出家是未知的,但就算沒出家,他的死也是因董鄂妃的死有關。

4.劉詢

所處時代:漢朝

劉詢是皇族後裔一直生活在民間,後來被霍光接入宮中即位。他把民間妻子封為皇后。後來霍光毒死了許平君,劉詢悲憤交集,滅了霍氏滿門。

5.劉秀

所處時代:漢朝

劉秀是歷史上十大有福氣的人之一。他曾感嘆道:仕宦當作執金吾,娶妻當得陰麗華。夫妻二人伉儷情深,歷經種種磨難,在劉秀地位穩定後就把陰麗華扶上後位。

6.皇太極

所處時代:清朝

皇太極最愛最痴情的女子是海蘭珠宸妃,地位僅次於中宮皇后哲哲,他們的愛情故事可以說超越了生死,在宸妃去世後身體一落千丈,兩年後也離世。

7.李隆基

所處時代:唐朝

李隆基與楊玉環的故事可以說家喻戶曉了,也許是歷代詩人都吹捧他,二人的故事也是五花八門的,但不得不說他十分寵愛楊貴妃。對於她的死或許也很無奈吧。

8.李世民

所處時代:唐朝

李世民是中國最強的10大皇帝之一。他與長孫皇后的感情非常深厚,她溫柔賢淑,輔佐唐太宗成為千古一帝,長孫皇后去世後他悲痛不已,皇后宮中依舊保持原樣。

9.朱見深

所處時代:明朝

朱見深是明英宗之後,英宗被俘後朱祁鈺繼位。朱見深被貶,萬貞兒對他不離不棄,朱見深也很寵愛這位比他大17歲的女子。

10.高緯

所處時代:北齊

高緯本是好色之徒,認識馬小憐之後就大為改變,為情所迷,雖然不宜提倡,但就愛情而言,他也算的上是痴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