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幾千年歷史文化長河中,湧現了一大批傑出的人才。然而在當時社會上,女性的地位本就不高。所以女性傑出人物是少之又少。俗話說巾幗不讓鬚眉,那你知道有哪些比較出色的女性呢?那么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中國歷史傑出女性人物前十名是哪些人物吧。

中國歷史傑出女性人物前十名

1.佘太君

2.穆桂英

3.花木蘭

4.竇太后

5.武則天

6.長孫皇后

7.太平公主

8.文成公主

9.樊梨花

10.陳碩貞

1. 佘太君

所處時代:北宋

佘賽花是楊門女將的代表人物。她生性機敏、善騎射,可帶兵打仗,是一位文武雙全的女將,不屈不撓,懷著一顆赤膽忠心保衛大宋。

2.穆桂英

所處時代:北宋

穆桂英是佘太君的孫媳婦,她嫁入楊家,與楊家將一起征戰沙場,保家衛國,屢建戰功。為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是一位巾幗女英雄。

3.花木蘭

所處時代:南北朝

花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的故事大家肯定不陌生。所謂巾幗不讓鬚眉,花木蘭在戰場也十分英勇,立下屢屢戰功。人還那么孝順,受人敬佩。

4.竇太后

所處時代:西漢

竇太后一生很是傳奇,從農家女逆襲為太后,她是歷史上有名的皇后之一。十分有政治才幹,在她的影響下漢朝被她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峰。

5. 武則天

所處時代:唐朝

武則天是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有絕頂的才能和超人的智慧,雖然這個人心狠手辣,但不得不說她的政治才能還是很不錯的,有卓越的歷史功績。

6.長孫皇后

所處時代:唐朝

長孫皇后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皇后,她生性節儉、深明大義、與人和善,輔佐李世民成為一代明君,是中國歷史上十大賢皇后之一。

7.太平公主

所處時代:唐朝

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武則天的女兒,差點成了第二個武則天,頗多權略,其主要成就有參與復辟李唐、誅滅韋後等。

8. 文成公主

所處時代:唐朝

文成公主對歷史的貢獻是很大的,她遠嫁吐蕃促進唐蕃友好,傳播文明的故事成為一段佳話。二國的友好關係與文成公主是分不開的。

9. 樊梨花

所處時代:唐朝

樊梨花是唐代著名的女將軍,武藝高強、文武雙全。與丈夫薛丁山的故事家喻戶曉,夫婦二人智勇雙全,屢建戰功。是中國歷史十大巾幗女英雄之一。

10.陳碩貞

所處時代:唐朝

陳碩貞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自稱皇帝的女人,她組織農民起義,建立政權,得到當地人民的廣泛擁護,雖然失敗了,但也是位女豪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