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總有一些人是不可磨滅的星光,他們的所做作為值得後人稱頌讚揚,他們的文化值得我們傳承。他們為我國各方面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被尊稱為“聖人”,那么你知道在我國歷史上有哪些人物比較傑出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中國歷史十大傑出人物分別是哪些吧。

中國歷史十大傑出人物

1. 孔子

2. 孟子

3. 杜甫

4. 蘇軾

5. 杜康

6. 王羲之

7. 吳道子

8. 張仲景

9. 孫思邈

10. 陸羽

1. 孔子

尊稱:至聖

孔子號稱“至聖先師”。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也儒家學說的創始人。孔子的學說逐漸成為中國封建文化的正統,影響極大。是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

2.孟子

尊稱:亞聖

孟子被認為是孔子學說的正宗繼承者,與孔子並稱為“孔孟”。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著有《孟子》一書,是儒家的經典之一。

3.杜甫

尊稱:詩聖

杜甫是我國唐代偉大詩人。他一生寫了許多反映社會矛盾和現實生活的詩歌。他的詩比較真實地反映出一個複雜、動盪的歷史時代。

4.蘇軾

尊稱:詞聖

蘇軾,北宋文學家及書畫家。號東坡居士。與父蘇洵,弟蘇轍合稱三蘇。他在文學藝術方面堪稱全才。為唐宋八大家之一。

5.杜康

尊稱:酒聖

三國時曹操吟詠出了“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的千古絕唱。杜康作為酒的始造者,開闢了源遠流長的華夏酒文化的源頭。

6.王羲之

尊稱:書聖

王羲之是中國古代最著名十大書法家之一。他的字風格獨特。他寫的楷書,進一步擺脫了隸法的形跡,達到了獨立完美的境地。

7.吳道子

尊稱:畫聖

吳道子的畫立體感很強,擅長畫人物,如同塑像一樣真實。也善於畫佛像,形象逼真,人物的衣帶子飄飄若飛,有“吳帶當風”之譽。

8.張仲景

尊稱:醫聖

張仲景是我國古代傑出的醫學家,著有《傷寒雜病論》一書。書中闡述的“辨證論治”的中醫理論和治療方法,奠定了中醫治療學的基礎。

9.孫思邈

尊稱:藥聖

孫思邈是隋唐兩代大醫學家。其所著的《千金要方》是我國最早的醫學百科全書。從基礎理論到臨床各科,理、法、方、藥齊備,是價值千金的中醫瑰寶。

10.陸羽

尊稱:茶聖

陸羽是我國古代著名的茶葉專家。他不慕榮華,畢生研究茶事,終於撰寫出世界上第一部茶葉專著——《茶經》,從而開茶葉研究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