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古代歷史上,都說是男主外女主內,男子打仗女子看家。但是在我國也有很多馳騁疆場、戰功赫赫的巾幗女英雄,她們的英雄事跡流傳至今。像我們熟悉的花木蘭,穆桂英等,那你還知道有哪些巾幗女英雄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中國歷史十大巾幗女英雄吧。

中國歷史十大巾幗女英雄

1.婦好

2.花木蘭

3.冼夫人

4.平陽公主

5.樊梨花

6.穆桂英

7.梁紅玉

8.秦良玉

9.馮婉貞

10.遲昭平

1.婦好

所處時代:商朝

婦好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有據可查的女英雄,婦好不但能帶兵打仗,而且還是國家的文官,經常受命主持祭天、祭先祖、祭神泉等各類祭典。

2.花木蘭

所處時代:南北朝

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流傳千古,從軍十二年,屢立殊勛,花木蘭一直是受中國人尊敬的一位女性,《木蘭詩》被列入中學課本,被千千萬萬的人世代誦頌。

3.冼夫人

所處時代:隨朝

周恩來總理曾稱頌冼夫人為“中國巾幗英雄第一人”。她為人秉公處事,不徇私情,在鄉里很有威信,深得當地百姓擁護和愛戴。

4.平陽公主

所處時代:唐朝

她是一個真正的巾幗英雄,膽略才識過人,是李淵的第三個女兒,士兵及老百姓都對她肅然起敬。老百姓將她稱為“李娘子”,將她的軍隊稱為“娘子軍”。

5.樊梨花

所處時代:唐朝

樊梨花是一個敢愛敢恨、胸懷寬廣、武藝高強、文武全才的女子,還是兵馬大元帥。與薛丁山平定西北邊亂、沙場揮戈與共的故事而家喻戶曉。

6.穆桂英

所處時代:宋朝

穆桂英武藝超群、機智勇敢,為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穆桂英與楊家將一起征戰衛國屢建戰功。是中國歷史傑出女性人物之一。

7.梁紅玉

所處時代:南宋

梁紅玉是宋朝著名抗金女英雄,祖父與父親都是武將出身,後多次隨夫出征,多次擊敗金軍,平定苗傅叛亂,屢建戰功名震天下。

8.秦良玉

所處時代:明朝

秦良玉是明朝末期戰功卓著的民族英雄,是抗清名將。參與平定播州楊應龍之亂及奢崇明叛亂等戰役,戰功卓著,十分受民眾愛戴。

9.馮婉貞

所處時代:清朝

馮婉貞是抵抗侵略的民族英雄之一。學得一身好武藝,騎馬射箭,舞刀弄槍,樣樣精通。與父親一起帶領民團打敗了英法軍隊,保護了百姓安全。

10.遲昭平

所處時代:西漢

遲昭平是西漢農民起義的巾幗英雄。農民起義女領袖,她扶危濟弱,分糧與貧苦百姓,一時聲威大震。深受廣大貧民的擁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