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發展歷程中,有一大批用自己的智慧、自己的精神為祖國的發展而貢獻心血的人,他們也作岀過很多突出貢獻,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成為我國的功勳模範人物。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模範人物呢?他們有哪些事跡值得學習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中國十大功勳人物分別是哪幾位吧。

中國十大功勳人物

1.孫中山

2.魯迅

3.雷鋒

4.焦裕祿

5.王進喜

6.李四光

7.毛澤東

8.鄧稼先

9.鄧小平

10.袁隆平

1. 孫中山

出生日期:1866年

孫中山被尊稱為“中華民國國父”,在他的領導下延續了2000多年的封建帝國被推翻,他是我們的民族英雄,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

2.魯迅

出生日期:1881年

魯迅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之一。“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或許是對他比較好的解釋了,對待敵人決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願服務。

3.雷鋒

出生日期:1936年

傳唱了幾代的“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人,這位年僅22就犧牲的英雄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是中國十大楷模人物之一。

4.焦裕祿

出生日期:1922年

焦裕祿被民眾譽為“黨的好乾部”。他身患肝癌仍堅持工作,是幹部楷模,成為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焦裕祿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5.王進喜

出生日期:1923年

他是一名普通的石油工人,被民眾譽為“鐵人”,因用自己身體制伏井噴,他為發展中國石油工業作出了貢獻,是全國著名的勞動模範。

6.李四光

出生日期:1889年

李四光被稱為“中國地質學之父”,他為中國核子彈、氫彈的研製以及石油的勘探和開發有著重大貢獻,也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

7.毛澤東

出生日期:1893年

毛澤東是中國共產黨及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著和領袖,毛澤東思想的主要創立者。在他的領導下,取得了抗戰勝利。

8.鄧稼先

出生日期:1924年

鄧稼先被譽為“兩彈元勛”,他是中國核武器理論研究工作的開拓者與奠基人之一,也是中國核實驗在技術上的主要組織領導者之一。

9.鄧小平

出生日期:1904年

鄧小平是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要領導人,鄧小平理論的主要創立者,提出了一國兩制的政治理念等。

10.袁隆平

出生日期:1930年

他被國際同行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也是首屆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得主,是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是中國十大科技之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