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不僅僅指的是國家最高領導人,只要是同類人中比較突出且有帶領作用的都是領袖,在我國發展歷程中,許許多多的領軍人物出現,他們鞠躬盡瘁,為國家奉獻,為國家的發展而努力,他們是值得所有人敬佩的。那么你知道我國的領軍人物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吧。

中國偉大的領袖排行榜

1. 毛澤東

2.孫中山

3.周恩來

4.劉少奇

5.朱德

6.宋慶齡

7.鄧小平

8.彭德懷

9.董必武

10.陳雲

1. 毛澤東

出生日期:1893年

逝世日期:1976年

毛主席的偉大不需多言,作為中國最偉大的領袖,在他的領導下我們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是我國的主要領導人。是近代中國十大影響人物之一。

2. 孫中山

出生日期:1866年

逝世日期:1925年

孫中山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創立興中會以及中國同盟會,建立中國國民黨等。一生奔走革命,全心全意地為改造中國而奮鬥。

3. 周恩來

出生日期:1898年

逝世日期:1976年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周恩來總理少年時代就立下的宏偉志向。他是共產黨的創建人之一對黨的統一戰線有著巨大貢獻。是中國近代前十位名人之一。

4. 劉少奇

出生日期:1898年

逝世日期:1969年

劉少奇是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之一,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同樣也是為國家的發展奮鬥終生,受到全國各族人民衷心愛戴。

5. 朱德

出生日期:1886年

逝世日期:1976年

朱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勛,他功勳卓著,各個歷史時期都作出了重大貢獻,為建立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作出了傑出貢獻。

6. 宋慶齡

出生日期:1893年

逝世日期:1981年

宋慶齡女士是一位唯一上榜的女性,但不得不說這位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對我國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她在國內外都有很高的威望。

7. 鄧小平

出生日期:1904年

逝世日期:1997年

粉碎“四人幫”,結束“文化大革命”,提出一國兩制等都和鄧小平的努力分不開,鄧小平同志對我國的發展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

8. 彭德懷

出生日期:1898年

逝世日期:1974年

彭德懷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創建人和領導人之一。他鞠躬盡瘁,嚴於律己,勤勤懇懇,為了黨和人民立下的戰功很多,對我國的建設有傑出的貢獻。

9. 董必武

出生日期:1886年

逝世日期:1975年

董必武先生是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是人民民眾的好楷模,他把畢生的精力都獻給了黨和人民,對我國革命勝利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

10. 陳雲

出生日期:1905年

逝世日期:1995年

陳云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開創和發展奉獻了畢生精力,在國內外享有崇高威望,深受人民尊敬和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