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歷史非常悠久,縱觀古今,不少人物對我國都有著深遠的影響,他們的精神始終鞭策著我們,他們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優秀的人物數不勝數,但是能被稱作全才的卻不多,在古代有孔孟,李世民等,那么在近代又有哪些全才人物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中國近現代全能全才人物前十名分別有哪些人物吧。

中國近現代全能全才人物前十名

1.康有為

2.梁啓超

3.孫中山

4.陳獨秀

5.李大釗

6.徐志摩

7.魯迅

8.胡適

9.郭沫若

10.茅盾

1. 康有為

出生日期:1858年

逝世日期:1927年

康有為是中國近代改良派代表人物,主要成就有發起公車上書,組織強學會,宣傳維新思想,幫助光緒帝進行戊戌變法等。

2. 梁啓超

出生日期:1873年

逝世日期:1929年

梁啓超是戊戌變法領袖之一,主要成就有參與“公車上書”,為維新變法製造輿論,倡導近代文學革命運動理論等。是近代中國十大影響人物之一。

3. 孫中山

出生日期:1866年

逝世日期:1925年

孫中山是民族英雄,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主要成就有創立興中會、中國同盟會 建立共和體制、建立中國國民黨等。是中國近代前十位名人之一。

4. 陳獨秀

出生日期:1879年

逝世日期:1942年

他是中國近代歷史上的傑出人物,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主要成就是新文化運動的倡導者等,在社會上贏得了尊重和很高的聲望。

5. 李大釗

出生日期:1889年

逝世日期:1927年

李大釗是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為建立革命統一戰線嘔心瀝血,鞠躬盡瘁,對中國共產黨的創建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6. 徐志摩

出生日期:1897年

逝世日期:1931年

徐志摩是現代新月派代表詩人,是梁啓超先生的學生,感情方面先不說,他是真的優秀,還成立了新月社。代表作品有再別康橋、翡冷翠的一夜等。

7. 魯迅

出生日期:1881年

逝世日期:1936年

魯迅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之一,在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代表作品有《吶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華蓋集》等。

8.胡適

出生日期:1891年

逝世日期:1962年

胡適是現代著名的思想家及文學家。是新文化運動的領袖,代表作品有《胡適論學近著》、《中國哲學史大綱》、《嘗試集》、《白話文學史》等。

9.郭沫若

出生日期:1892年

逝世日期:1978年

郭沫若是中國現代作家及歷史學家,才華橫溢,有很高的文學造詣,代表作品有《星空》、《王昭君》、《屈原》、《蔡文姬》、《李白與杜甫》等。

10.茅盾

出生日期:1896年

逝世日期:1981年

茅盾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及文學評論家,五四新文化運動先驅者之一,代表作品有《子夜》、《霜葉紅似二月花》、《春蠶》、《白楊禮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