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軍事戰爭更多的靠的是武器的先進程度,在古代,資源匱乏,打仗完全靠的是將領排兵布陣的能力,所以一些戰功赫赫的古代將軍至今任被人們敬佩,你知道的世界著名將軍有哪些嗎?小編給大家盤點了一下十大世界有名將軍排行榜,感興趣的小夥伴快來看看千古名將十大排名吧。

世界上最厲害的將軍前十名

1、亞歷山大

亞歷山大創造了歷史上最偉大的帝國之一,亞歷山大大帝親自帶領軍隊,領導了東印度運動,具有非常高的軍事領導能力,死的時候才32歲,不過他留下了一個從奧尼亞海一直延伸到到東印度的偉大帝國,是古往今來十大名將之一。

2、尤利烏斯.凱撒

尤利烏斯.凱撒是羅馬帝國的將軍,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軍事領袖之一,也是第一個帶領軍隊遠征英國的羅馬人,有著非常高的軍事成就,征服了高盧,在他被任命為高盧總督的時候被自己國家的人猜忌暗殺了。

3、孫子

孫子是中國古代有名的將領,有著非常高的軍事領導能力,他創作的《孫子兵法》一書至今都非常受用,這本書不僅對亞洲的軍事戰略有著深遠影響,還影響著現代的政治和商業。

4、波斯塞勒斯

波斯塞勒斯和阿契美尼德帝國的開國元勛建立了史上最強大、規模最大的帝國,波斯塞勒斯有著非常大的征服野心,軍事領導能力也非常強,他在位的時候不斷發動戰爭,領土面積從東部的印度河延伸到東部的地中海。而且還是一位非常賢明的帝王,是他結束了“巴比倫之囚”的時代。

5、漢謨拉比

漢謨拉比的法典讓巴比倫王國成為中東地區的頭號強國,這部法典也是世界上現存的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他領導了一系列針對周邊國家的軍事行動,使巴比倫成為一個囊括了整個兩河流域的帝國。

6、拉姆西斯

拉姆西斯是著名的古埃及法老,在位期間不斷的發動戰爭擴充自己王國棟領土,親自率領軍隊打敗無數敵人,成為了最大的贏家,最後將他的王國邊界擴充到現在北蘇丹的達爾瑪爾,以及北部的敘利亞。

7、漢尼拔

漢尼拔是歷史上最傑出的軍事指揮官之一,曾率領軍隊翻越阿爾卑斯山,入侵義大利,除此之外還多次打敗羅馬軍隊,給了他們毀滅性的打擊。最後被羅馬西庇阿斯將軍擊敗,為了不落入羅馬人手裡,選擇了自殺。

8、圖拉真

圖拉真的一生都在征戰,達西亞(今天的羅馬尼亞和摩爾多瓦),納巴泰王國,亞美尼亞,北美不達米亞,以及大部分的帕西亞(今天的伊朗和伊拉克)等地區都被他占領了,這樣一個傳奇的人物死在他去羅馬的途中,給他的子民留下了大片土地。

9、約書亞

約書亞是以色列的領袖,他帶領以色列部落成功地摧毀了迦南的31座城市,征服了迦南的大部分地區,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軍事指揮官,也是世界十大將軍之一。

10、地米斯托克利

地米斯托克利是雅典的政治家和將軍,他迫使波斯人在薩拉米斯狹窄的水域內發動進攻,這使波斯人無法利用他們的地理優勢來作戰,最終取得了戰爭的勝利。可能是妒忌他的才能,這樣一個功臣受到雅典人的排擠,最後逃到波斯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