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軍校出了不少優秀的將領與人才,是培育軍事人才的地方,培養了許多在抗日戰爭和國共內戰中聞名的指揮官。那么黃埔有哪些名將呢?黃埔十大名將都有誰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來為你解答。

版本一、黃埔十大名將徐向前、葉劍英、聶榮臻、林彪、陳賡、左權、蔣先雲、李之龍、王爾琢、周士第。

版本二、黃埔十大名將林彪、關麟征、胡璉、徐向前、陳賡、王耀武、宋希濂、鄭洞國、杜聿明、戴安瀾。

不過第二種說法比較受人肯定,所以我們就一第二個版本來做個詳細介紹吧。

1、林彪

1906年生於湖北黃岡,17歲加入社會主義青年團。黃埔四期學生。黃埔軍校成立不久,師生分成兩股勢力,聶榮臻是政治教官,又是共產黨支部負責人,面告林彪,你畢業後去國民革命軍第四軍獨立團向葉挺團長報到擔任排長。

1955年被授予元帥軍銜。但軍事天才不一定都是政治天才。"文革"中陰謀反動政變失敗,被迫出逃,在蒙古溫都爾汗墜毀人亡,留下許多千古謎團。

2、關麟征

關麟征(1905年3月19日-1980年8月1日),原名志道,字雨東,中國陝西鄠縣人,國民革命軍二級上將,曾任中華民國陸軍總司令,青天白日勳章獲得者。

1924年受于右任舉薦,考入黃埔軍校第一期。次年畢業後,關隨軍參加了對陳炯明的東征,在作戰中膝蓋受重傷,在廖仲愷的親自關心下方得免於截肢。其後,關任黃埔軍校學生總隊隊長嚴重的副官,參加孫文主義學會。

1980年,關因腦溢血病逝於香港。

3、胡璉

黃埔軍校畢業後任國民革命軍陸軍第二十師排、連長。1906年生於陝西華縣,畢業於黃埔四期。1933年在江西擊敗林彪和彭德懷兩個師,升為少將師長,年僅26歲。

1972年因病辭職,1976年病逝於台北。

4、徐向前

原名徐象謙,字子敬,中國山西五台縣人,20世紀中國軍事家、戰略家、革命家、政治家,曾經擔任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要領導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中唯一的北方人。

1990年6月27日,因肺結核病復發,入醫院治療。同年9月21日,徐向前因病逝世,享年89歲。

5、陳賡


原名陳庶康,1903年2月27日生於湖南湘鄉。出身將門,其祖父為湘軍將領。192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24年入黃埔軍校第一期學習。畢業後,留校任副隊長、連長。參加了平定商團叛亂和討伐陳炯明的東征。後在抗日戰爭時期歷任八路軍129師386旅旅長。歷經北伐、南昌起義、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韓戰,援越抗美戰爭,為人民的解放事業立下汗馬功勞。1955年被授予大將軍銜。

1961年3月16日在上海去世,終年5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