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國力非常強盛,疆域遼闊,唐朝不斷的對外擴張自己的領土,因此出現了一大批有名的將領,你知道唐朝最厲害的大將是誰嗎?小編給大家盤點了一下唐朝大將排名榜,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唐朝最厲害的武將是誰?

唐朝十大名將

1、李世明

李世明應該是大唐最容易被忽略的名將的,因為他是皇帝,所以很少有人把他算進名將排行榜里。但是不能因此忽略他的將才能力,他年少從軍,一生南征北戰,在唐初就立下了赫赫戰功,在軍事上的能力非常突出。

2、李靖

李靖是李世民手下最有名的大將,一生指揮過三場大戰,分別是唐高祖武德4年的江陵之戰、武德6年的丹陽之戰以及貞觀3年的平定東突厥之戰,無一例外都獲得了勝利。除了這幾場有名的戰役,李靖指揮過的戰役數不勝數。他還寫了《六軍鏡》《衛公兵法》等多部兵書。

3、蘇定方

蘇定方年少時就驍勇善戰,在歸順唐朝之後,跟隨李靖北伐,創下的一人咩滅三國的戰績。蘇定方獨當一面領軍滅西突厥,之後又滅了高麗,再之後被調到了青海,對付吐谷渾。一生都在東征西討。

4、李孝恭

李孝恭是李世民的堂兄,位列凌煙閣二十四功臣第二,跟隨李世民征戰,主要負責巴蜀地區的戰役,連續攻下了三十多個州。後又率軍攻打南方的蕭銑、輔公祏等,平定了江南。連名將李靖、李勣都曾受其統轄。

5、薛仁貴

薛仁貴是唐朝諸多名將中唯一從底層上來的,薛仁貴在唐太宗征戰高麗期間多次立下了戰功,被多次提拔,漸漸名揚天下。薛仁貴唯一的敗仗是大非川之戰,人生中的最後一場大勝是擊敗突厥,取得雲州大捷。

6、李光弼

李光弼治軍有方,領兵擅長出奇制勝,以少勝多,與郭子儀齊名”李郭“,安史之亂平定後,李光弼“戰功推為中興第一”。曾擔任擔任天下兵馬副元帥,這樣傳奇的一個人卻被宦官所害,最終鬱鬱而終。

7、郭子儀

郭子儀是唐朝後期重要的名將,正是他的存在讓唐朝得以延續統治。他一生中多次被人陷害,導致被罷免了多次官。安史之亂後率兵勤王,收復河北、河東。最後平定了安史之亂,被封為代國公。

8、尉遲恭

尉遲恭位列凌煙閣二十四功臣第7,跟隨秦王李世民參與唐初時期的統一戰爭,在征戰期間多次立下戰功,還參與過“玄武門之變”,與秦瓊並稱為民間百姓的“守鬥神”。成為唐朝時期最著名的十大名將之一。

9、李勣

李勣原名徐世勣,足智多謀,曾在滎陽之戰中擊敗張須陀大軍,名聲大震。歸順唐朝後,被賜姓李氏。徐世勣跟隨李世民親征高句麗立下赫赫戰功,又跟隨李孝恭、李靖等南征北戰,為唐朝的統一立下了汗馬功勞。

10、契苾何力

契苾何力是唐朝著名的番將,他帶領族人歸順唐朝後,一生效忠於唐朝,從未背叛過。跟隨李大亮、薛萬均等大將征討吐谷渾,在此戰中成為了擊潰吐谷渾的中堅力量。立下赫赫戰功,成為了唐朝10大名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