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畫家一直是藝術家群體中最受關注的群體之一,而人們通常可以通過精湛的繪畫作品來感受藝術的真善美的薰陶與感染,並可對個人的審美進行培養,那除了我國古代知名畫家外,還有哪些世界著名畫家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畫壇巨匠,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十大知名畫家

1.畢卡索

畢卡索是一位出生於1881年的西班牙著名畫家和雕塑家,也是以《格爾尼卡》《和平鴿》《亞維農的少女》《生命》等最具代表性的西方現代派繪畫的主要代表人物,而這位多產畫家也在一次民意調查中被評為20世紀最偉大的十個畫家之一。

2.保羅·塞尚

保羅塞尚是一位出生於1839年的法國後印象主義畫派著名畫家,這位有著現代繪畫之父美譽的現代藝術先驅者,以《聖維克多山》《法黎耶肖像》和靜物系列畫作最具代表性,並影響了20世紀很多藝術家和藝術運動。

3.喬托·迪·邦多納

這位出身於1266年的義大利知名畫家、雕刻家和建築師,是有著歐洲繪畫之父美譽的文藝復興時期開創者,是以《猶大之吻》《最後審判》《逃亡埃及》《哀悼基督》最具代表性,最能體現這位畫家精湛的畫技。

4.達·芬奇

這位出生於1452年的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畫家、科學家和發明家,以《蒙娜麗莎》和《最後的晚餐》最能體現這位博學家精湛的藝術造詣,不僅在繪畫方面有著精湛的造詣,對物理學、生物學、天文學等學科也很是擅長,保存下來的手稿大約有6000頁。

5.米開朗基羅

米開朗基羅是一位出生於1475年的義大利著名文藝復興時期繪畫家、雕塑家、建築師和詩人,說到這位的代表作品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是《大衛》,而這位與拉斐爾·桑西和達文西並稱的文藝復興後三傑之一,還創作有《創世紀》《西斯廷教堂天頂畫》等代表作

6.拉斐爾·桑西

這位出生於1483年義大利烏爾比諾鎮的著名畫家,是一生中利用安寧協調、和諧對稱的畫法創作出大量聖母像的文藝復興後三傑之一,以《西斯廷聖母》《雅典學派》等作品最具代表性。

7.提香·韋切利奧

這位出生約在1488--1490年間的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溫尼斯畫派畫家與喬爾喬內是同學,並一同在喬凡尼·貝利尼的畫室中學畫,而這位在西方醫術中產生過深遠影響的畫家,以風景、神話、宗教主題和肖像最為擅長,並創作出《聖母升天》《烏比諾的維納斯》等作品。

8.梵谷

相信大家都對這個荷蘭著名的印象派畫家並不陌生,尤其對他的《向日葵》《星月夜》《自畫像系列》等作品最為熟知,而這位後印象主義的先驅者雖然有著瘋病但依舊沒有放棄作畫,最終在1890年因精神錯亂而開槍自殺。

9.莫奈

莫奈是有著印象派領導者美稱的法國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創始人之一,這位畫家通過光與影的表現技法創作出《日出·印象》《睡蓮》《乾草堆》《盧昂大教堂》等代表性作品,其中《乾草堆》在2019年拍出1.107億美元的高價創造了印象派畫作的最高拍賣記錄。

10.保羅·高更

保羅·高更是出生於1848年法國巴黎的法國著名後印象派畫家、雕塑家,從1886年去到布列塔尼蓬塔旺小鎮開始作畫,並先後創作了《黃色基督》《我們從何處來?我們是誰?我們向何處去》等知名作品,後世將其與塞尚、梵谷並稱為後印象派三大巨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