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是人類生活中非常重要的朋友,尤其是讀一本好書,不僅能開闊我們的自身視野,還能提高我們的學識修養,在網路化的今天,我們何不放下電子產品,認認真真的去讀一本好書呢?本文就為大家推薦十本人生必看好書。

人生必看的十大好書推薦

1.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是中國知名作家路遙所創作的一部長篇小說,主要講述了中國七八十年代社會階層普通人的生活,主要像我們展示了位於艱難刻苦時代,不屈不撓,艱苦奮鬥的偉大精神,是一本具有深刻意義的哲理書籍,曾獲得中國第三屆矛盾文學獎。

2. 人性的弱點

人性的弱點是美國著名作家戴爾·卡耐基所創的一部社會學著作,該書為讀者介紹了如何他人相處,如何戰勝人性弱點都諸多具有實際意義的理論,受到了廣大讀者的歡迎。

3. 肖申克的救贖

肖申克的救贖是美國作家史蒂芬·埃德溫·金的中篇小說,該作品具有極大的寓意性,在西方家庭非常受歡迎,每個讀者都能從此書中收穫到不同的能量和道理,是人生最值得看的十本書之一。

4. 羊皮卷

羊皮卷是2009年出版的一本書,該書堪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勵志書籍,一共具有11本,該書記錄了作者奧格·曼狄諾在美國近200年來遇到的各行荷葉成功人士的真實經歷,這本書自發行以來,憑藉美妙的文字,富含哲理的內容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歡,其銷量在當時超過了100萬。

5. 活著

活著是國內著名作家余華的代表作之一,該書主要講述了貧苦人富貴極為悲慘的一生,如果你認為生活太難,那么一定要讀這一本書,你就會體會到你所經歷的對於這本書來說就不算什麼了。

6. 小王子

小王子是法國作家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於1942年寫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小說,以孩子為主要視角,體現了人類的孤獨寂寞,是一本具有極大人生感悟的書籍,也是經典好書排行榜前十名之一。

7. 追風箏的人

這本書是一部感動了億萬讀者的好書,作者通過簡樸的語言,圍繞阿富汗少年和風箏,生動的展現了一個人乃至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苦難成長歷史,引起了眾多讀者心底的共鳴。

8. 百年孤獨

百年孤獨也是人生十大必讀書籍之一,是由哥倫比亞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的代表作之一,主要講述了布恩迪亞家族百年七代的興衰故事,文章內容豐富,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經典文學著作之一。

9. 親愛的安德烈

這本書是國內朱著名作家龍應台和其子的書信集合錄,這本書記錄了兩代人消除隔閡衝突互相成長的故事,該書具有道德觀,文化觀,世界觀,非常值得一看。

10. 傲慢與偏見

傲慢與偏見是英國小說家簡·奧斯汀創作的長篇小說,該書主要反映了十八九世紀英國鄉鎮世態人情,是一部極為經典的世界名著,還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和電視劇,也是人生最受益的十本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