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作品可以分為小說,詩歌,散文以及戲劇等,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世界上有很多知名且具有深意的文學小說書籍,其中所蘊含的思想讓人收益頗深,你知道世界公認的最好的小說是哪一個嗎?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介紹世界文學三大巔峰小說。

世界文學三大巔峰小說

1.《戰爭與和平》

這是由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於1863—1869年創作的長篇小說,該小說將主要圍繞戰爭,和平兩條線索,以1812年的衛國戰爭為中心,講述了1805到1820年間的重大歷史事件,該小說內容精彩,將史詩、歷史小說和編年史等融為一體,真實的體現了衛國戰爭時期的人民生活場景,而且還宣揚了愛國主義和英雄主義精神,對人類的本性展開了深遠的思考和探索,揭露了戰爭的殘酷,是一部對當今社會依舊具有深刻影響的經驗文學作品,同時這部作品也多次被翻拍成影視劇作品,並廣受好評。

2. 《唐·吉訶德》

這部素有世界文學瑰寶美譽的唐·吉訶德,是由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創作的長篇反騎士小說,其一共有兩部,分別出版於1605年和1615年,該小說採用了諷刺和誇張的藝術手法,講述了痴迷騎士精神的主人公唐吉可德,在一系列離奇冒險中所發生的故事,該小說將想像和顯示結合了起來,對人性,正義以及死亡等展開了深刻的探討,小說不僅極具傳奇色彩,而且把各個人物的形象也塑造的十分的逼真得體,自出版以來,也是先後被翻譯成100多種語言,得到了讀者的一致好評和認可,被稱為是國際聲望最高、影響最大的西班牙文學著作,也是世界文學三大巔峰小說之一。

3. 《罪與罰》

《罪與罰》也是文學史上的經典之作之一,且是由俄羅斯作家思妥耶夫斯基所著的長篇小說,該小說首次出版於1866年,且主要講述了一個具有雙重人的大學生拉斯柯爾尼科夫,在製造兇殺案犯下謀殺罪後,經歷一系列心理歷程,最終自首被流放的故事,小說將主人公犯罪後的心理變化描繪的淋漓盡致,深刻探討了罪惡、懲罰、救贖,人性等多個主題,整部小說故事情節極具戲劇性,憑藉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結構完整等特點,歷來也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的好評,是一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義的經典文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