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耽美文是較受歡迎,最早出現在日本文學中的文學寫作風格,而說起耽美文的作者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有P大、漫漫何其多等人,而耽美小說和其他寫作類型一樣覆蓋範圍較廣,而好看的原耽古文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古風耽美文,看看有沒有你讀過的吧。

原耽口碑最好的古文排名前十

1.殺破狼

殺破狼是由priest創作的較為經典的古風耽美小說,於2015年在晉江文學城上發表,講述的是曾生活在邊陲小鎮上流落在外身中劇毒的皇子長庚,與身負國家大義卻屢遭猜忌的大將軍安定侯顧昀之間的故事,是原耽口碑最好的古文之一。

2.將進酒

說到將進酒打擊最先想到的就是詩仙李白的詩作,而這部由唐酒卿在晉江文學城創作的小說也叫這個名字,兩個男主角分別是蕭馳野和身嬌體柔的沈蘭洲,中間穿插了朝堂的勾心鬥角與國家大義,很多人都說看一遍看不懂,需要做筆記多看幾遍,其中的開車情節可能部分小夥伴也沒有馬上反應過來吧。

3.天涯客

天涯客這部小說就是在去年火爆一時的《山河令》電視劇的原著,這是由Priest在晉江文學城於2010年進行創作的武俠江湖風耽美小說,全文並不長,但卻涵蓋了江湖的種種恩怨情仇。

4.張公案

大風颳過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她是創作出被唐七公子抄襲的《桃花債》一書的作者,張公案發表相較於其他上榜的古文來說時間較早,2011年,而這部以窮書生和禮部侍郎探案為主線的故事,曾多次登上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並被購買IP翻拍成耽改劇。

5.帝王攻略

帝王攻略是一部由與笑闌珊於2016年開始在晉江文學城創作,目前已經完結的古代純愛小說,發表的同年被評為晉江文學城純愛十佳小說之一,小說以少年帝王和西南王之間的愛恨情仇為主線,講述了一場鐵與血的壯闊畫面。

6.魔道祖師

魔道祖師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了,這是一部由墨香銅臭創作的耽美古風小說,在騰訊視頻播出的火爆一時的《陳情令》就是根據這部小說改編而成,出版的作品名稱叫《無羈》,除了電視劇外,還改編成了同名動漫,故事情節婉轉曲折,回憶殺直戳人們的心窩,其中塑造的形象也比較飽滿生動。

7.君有疾否

君有疾否是一部以楚明允和蘇世譽為主角,由如似我聞在晉江文學城上進行創作的純愛小說,於2017年7月初正式完結,加上番外篇總共91章,目前已經出版,主角們身處架空的世界,過程有笑也有淚。

8.遇蛇

遇蛇是一部由作者溯痕在晉江文學城開始連載,目前已經完結的耽美古風小說,以蛇妖伊墨和凡人申清軒的三世情緣為主線,雖然整篇文章並不長,但其中情節婉轉曲折,雖然最終結局是好的,但過程中卻是玻璃渣里找糖吃。

9.青山看我應如是

青山看我應如是是一部較受原耽圈女孩們喜愛和推薦的網路小說,由作者木更木創作,“我看青山多嫵媚,青山看我應如是”是其中較為經典的一句話,兩位主人公經歷五世才修成正果。

10.當年萬里覓封侯

這是一部以鍾宛和郁赦為主人公,由著名網文作家漫漫何其多創作的耽美小說,整篇幅度並不長,目前已經出版,講述的是主人公們因不可抗力導致分離,最終回到進城後明爭暗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