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今人們在各大小說平台上通常會看各大榜單中排名靠前的小說,因此閱讀量也成為判斷一部小說好壞的標準之一,而很多經典小說從發布開始就爆火,至今仍舊在收穫大批冬粉,而點擊量過億的小說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10本閱讀量過億的小說排名,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10本閱讀量過億的小說

1.誅仙

這部由蕭鼎創作於2003至2007年的長篇小說,出版的作品總計六部,作品以山村少年張小凡為主角,講述的是東方仙俠正邪搏鬥的故事,其中穿插了對友情、愛情、親情和命運的理解,這部小說曾與飄邈之旅、小兵傳奇並稱為網路三大奇書之一,並且還因小說中恢弘的世界觀、精彩的打鬥場面,主角和配角信念的轉變而被譽為後金庸時代的武俠聖經。

2.凡人修仙傳

凡人修仙傳的故事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講述的是資質平庸的山村窮小子憑藉著算計和努力一步步成仙成為強者的故事,在2009年出版後,曾先後多次登上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和中國網路文學影響力榜、IP改變影響力等多個榜單,並收穫了不錯的成績。

3.遮天

遮天是一部由辰東連載在起點中文網上的古典仙俠類網路小說,這部653.3萬字的小說從九龍拉棺開始,龐大的世界架構就逐漸展現在人們眼前,其中眾多設定繁雜的人物,還加入了上古神話的設定。

4.仙逆

仙逆是一部由耳根創作在起點中文網上,講述平庸少年憑藉自身努力走向人生巔峰故事的經典仙俠小說,在這部作品作者利用細膩的筆觸對整個仙俠世界和出現的人物進行了詳盡的描寫,並且其中不乏對善惡的思考和人性的討論。

5.斗破蒼穹

斗破蒼穹是先後被改編成動畫、電視劇、漫畫等衍生作品的10本閱讀量過億的小說,由天蠶土豆在起點中文網上進行連載,並且還與後面創作的武動乾坤和大主宰有著夢幻聯動,整體的世界觀十分龐大,並且對其中每個人物的描寫都十分細膩。

6.斗羅大陸

斗羅大陸是一部於2008年首次在起點中文網上進行發表,作者唐家三少的穿越玄幻類小說,其中的主角是從異世穿越到斗羅大陸上,然後開啟開掛的傳奇一生,這部作品曾先後在網路文學排行榜上獲得較好的名次,並且深受讀者的喜愛。

7.全職高手

全職高手是一部由蝴蝶藍創作在起點中文網,先後被改編成動漫、遊戲、漫畫、電視劇等系列周邊劇的網遊小說,這部小說的影響力使其成為網路文學史上第一部千盟書,並且其中不僅有對遊戲的細節描寫,同時還有對夢想的追求,友情的執著,還有代表國家的榮譽。

8.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是一部由烽火戲諸侯創作在縱橫中文網上的玄幻武俠小說,雖然今年上映的同名電視劇因武打場面備受大家的詬病,但小說中,作者將詭譎狡詐的朝堂爭鬥和酣暢淋漓的武俠論劍,描述的淋漓盡致,其中北涼的30萬大軍更是十分吸引人。

9.紫川

紫川是由老豬創作於2002年,並由江蘇文藝出版社負責出版的網路奇幻小說,也是10本閱讀量過億的小說,小說作者利用其細膩感情豐富的筆觸,描繪出一大批有這部不同性格的人物和多個不同種族,並且這些人物為讀者們展現出一幕幕悲壯又淒婉的興衰傳奇。

10.英雄志

英雄志是一部於1996年由孫曉創作,於2000年出版的當代武俠小說,最早在新浪讀書頻道開始連載,並且還曾被讀者評價為是最具清明上河圖氛圍的武俠小說,其中不僅僅對講述有所描寫,同時還充滿了對人性的思考和感情的背叛與真摯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