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玄幻小說是現今網路小說中的主要流派之一,其中通常會融合武俠、奇幻、科幻、中國命理學、修真、西方神秘學等多重元素,因其宏大的世界觀、豐富絢爛的招式和非凡的想像力而受到讀者的廣泛認可與喜愛,那好口碑高質量的玄幻小說有哪些呢,哪些是書荒必看經典玄幻小說,本文就為大家盤點餅家的男介紹八部被奉為神作的玄幻小說。

八本被奉為神作的玄幻小說

1.誅仙

這部由蕭鼎創作於2003至2007年的長篇小說,出版的作品總計六部,作品以山村少年張小凡為主角,講述的是東方仙俠正邪搏鬥的故事,其中穿插了對友情、愛情、親情和命運的理解,這部小說曾與飄邈之旅、小兵傳奇並稱為網路三大奇書之一,並且還因小說中恢弘的世界觀、精彩的打鬥場面,主角和配角信念的轉變而被譽為後金庸時代的武俠聖經。

2.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是一部由烽火戲諸侯創作於2012年,總字數達457.88萬的玄幻架空小說,這部融合了廟堂紛爭、江湖紛擾、高手對決的小說曾收穫了超1060萬的總推薦和近30萬的收藏,其中構建的武林江湖充滿市井味,有時存在爽文套路,卻也有著成熟大氣的世間百態。

3.天魔神譚

天魔神譚是由手槍創作的網路玄幻小說,故事時間跨度較長,並且這本融合了奇珍異獸、光暗等屬性、種族等多種元素的小說,其中包含了豐富的感情,作者用文字將人類溫暖和黑暗的一面表現得淋漓盡致,曾被讀者們譽為中國十大經典網路玄幻小說之一。

4.紫川

紫川是由老豬創作於2002年起點中文網,總字數達220.49萬的八本被奉為神作的玄幻小說之一,其中不僅僅只有主角吸引人的目光,作者還利用細膩的筆觸、動人的情節和幽默的語言為讀者塑造出了一個個不同性格,結局壯烈又淒婉的人物。

5.傭兵天下

傭兵天下是一部由說不得大師於2003年創作在起點中文網上,總字數達271.15萬的網路玄幻小說,小說是以三個低級小傭兵的視角來講述長達百年,牽涉甚廣,犧牲眾多的曠世大戰,並且這部小說自發表以來就因其中宏大的世界觀和讓人熱血沸騰的故事情節,而備受好評。

6.凡人修仙傳

凡人修仙傳是由忘語連載在起點中文網上的仙俠修真小說,這部小說也是凡人流派小說的開山之作,憑藉這部小說作者也奠定了起點大神的地位,並且這部小說還憑藉著豐富的想像力,銜接緊密經得起推敲的情節、細膩的文筆而多次入選網路文學相關的榜單。

7.飄邈之旅

這是一部由筆名蕭潛創作,於2006年出版的修真玄幻小說,這部小說雖然成書較早,但其中構造的世界已經不僅僅局限在地球上,小說中還出現了宇宙、其他星球、穿越空間等多重概念,就是這樣的一部小說打破了傳統修真武俠的框架化,現今很多作品的修真框架都是參考這部小說。

8.聖墟

聖墟是由辰東先後連載在起點中文網和創世中文網上的東方玄幻類小說,並且這本小說與其他小說有一點很大的不同,就是小說的配角最後把主角幹掉了,雖然距今已經發表了近五年的時間,但依舊可以在起點的各大榜單上看到這本書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