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是通過投資理財從而獲得收益的職業,在現代社會上,投資的方式非常豐富,世界上不僅擁有諸多關於投資成功的經典案例,而且還有相關的書籍,對於剛入行的投資小白也是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你知道投資必看的幾本書有哪些嗎?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介紹5本投資經典書籍推薦。

投資必看的5本經典書籍

1.《聰明的投資者》

這是一本由美國著名投資思想家班傑明·格雷厄姆所寫的書籍,這本書內容豐富,將作者自身的投資經驗全面呈現在了書中,而且該書還描述了基金投資、投資者與投資顧問的關係,自出版後,也得到了廣大投資者的拜讀,很多億萬富翁都受到了深刻的影響,對全球的金融行業具有極為重要的作用。

2.《股市長線法寶》

股市長線法寶是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是本投資著作之一,且由美國作家西格爾所著,這本書具有很多真實的數據和案列,將全球股票市場進行了一定的分析,展示了股票投資在長期時間內的穩定性和優越性,闡述了股票投資可以打敗其他各種投資產品的理論,自出版後,也在股票市場具有深刻的影響。

3.《投資最重要的事》

投資最重要的事由美國投資家霍華德·馬克斯所寫,這本書講述了作者在投資過程中豐富的經驗和研究,詳細講述了投資理念的發展和進程以及作者多市場的深刻理解,這本書出版後,也影響力沃倫·巴菲特、約翰·伯格、喬爾·格林布拉特等住所投資大師和集團總裁,是投資者必看的書籍之一。

4.《窮查理寶典》

這是一本由考夫曼所創作的人生哲學類書籍,這本書主要收錄了查理·芒格20多年的公開演講,講述了查理·芒格成為金融大亨的主要過程,展現了其在投資過程只能怪的聰明才智,而且這本書還將主人公,生活,事業,學習以及投資的主要思想描繪的非常詳細,這本書在商業領域也具有重要的作用和影響。

5.《 投資中最簡單的事》

《 投資中最簡單的事》由邱國鷺所處,其出版於2014年,這本書以作者自身投資經驗為起點,其中涉及了國家的政治,經濟,歷史等巨觀角度以及一個企業發展的戰略,行銷的策略以及產品的創新等微觀角度,將關於投資的學習和操作方法完整的呈現了出來,而且這本書中還有不少的真實投資案列,讓人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