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說是眾多讀者喜歡的一種網路文學。不但能為讀者提供豐富的想像力,也能傳遞一些特有的文化內涵。但很多人會閱讀上癮從而忽視學習和工作。外國人更能通過看玄幻小說戒毒癮。大齡老書蟲與小說的要求也會水漲船高,這裡為大家準備了50部巔峰玄幻小說,讓那些喜歡看玄幻的用戶緩一緩書荒。

50部巔峰玄幻小說

1、《誅仙》

2、《小兵傳奇》

3、《悟空傳》

4、《雪中悍刀行》

5、《搜神記》

6、《紫川》

7、《盜墓筆記》

8、《慶餘年》

9、《飄邈之旅》

10、《斗破蒼穹》

1、《誅仙》

作者:蕭鼎

字數:120萬字

狀態:已完結

誅仙是由蕭鼎創作的一本武俠玄幻小說,被譽為開創了全新武俠小說時代的一本經典作品,講述了平凡少年張小凡與兩位女主的傳奇經歷,打造了全新的東方仙俠世界,也被稱為“後金庸時代的武俠聖經”,是不容錯過的經典作品。

2、《小兵傳奇》

作者:玄雨

字數:未知

狀態:已完結

是一本講述未來科幻的長篇小說,富家子弟唐龍陰差陽錯參軍並成功當時艦長,以後在宇宙間展開了一次次驚心動魄的大戰,在各大文學網站上高居點擊榜榜首位置。

3、《悟空傳》

作者:今何在

字數:150000字

狀態:已完結

悟空傳是以作者本身角度來解讀西遊記,講述孫悟空和唐僧與命運作鬥爭的故事,以多線敘事結構來層層展開,展現了一個獨特的西遊世界。一直被的“網路第一書”,擁有廣泛的讀者,也被改編成影視作品搬上大銀幕。

4、《雪中悍刀行》

作者:烽火戲諸侯

字數:4578859字

狀態:已完結

由烽火戲諸侯所著的一本武俠玄幻小說,講述北涼世子徐鳳年在江湖和廟堂權力之間的遊歷和爭奪,雪中作為烽火戲諸侯為數不多的完結作品,雖讓讀者有所遺憾,但能完美收官還算不錯。是近年來為數不多的武俠玄幻佳作。

5、《搜神記》

作者:樹下野狐

字數:未知

狀態:已完結

《搜神記》也是50大巔峰玄幻小說之一,講述洪荒時代各部落之間的爭奪亂戰,領略精彩的古代神話世界,將熟悉的神話人物以作者的角度展現在讀者面前。

6、《紫川》

作者:老豬

字數:2204912字

狀態:已完結

《紫川》講述了人魔對抗時代,紫川家族的崛起,以幽默風趣的口吻來描寫人物,將一群生動的人物形象展現在讀者面前,書寫了一曲悲壯的戰爭歷史。

7、《盜墓筆記》

作者:南派三叔

字數:未知

狀態:已完結

《盜墓筆記》是南派三叔的成名作,以土夫子盜墓為原型,書寫了一場場在地下墓穴中奇妙探險之旅。故事生動有趣,引人入勝,之後被改編成影視作品,但收益和口碑皆未達到預期。

8、《慶餘年》

作者:貓膩

字數:3988572字

狀態:已完結

《慶餘年》是貓膩所著的一本歷史架空小說。講述一位穿越到慶國的范閒在廟堂之上的權力鬥爭,小說文筆和故事情節設計都非常巧妙,適合反覆品位。

9、《飄邈之旅》

作者:蕭潛

字數:未知

狀態:已完結

被譽為“網路三大奇書”之一,講述一個意外穿越到的奇妙國度,感受權力的爭奪和奇妙的修仙路途。小說在2005年出版,儘管現在看感覺有些許的幼稚,但當時被譽為經典的一部作品。

10、《斗破蒼穹》

作者:天蠶土豆

字數:529.28萬字

狀態:已完結

《斗破蒼穹》開創了網路小說的點擊巔峰,創建了一個完整的玄幻鬥氣世界,“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窮”,雖然土豆一直被吐槽小說模式都是一樣的,但斗破蒼穹對其他的小說都存在一些借鑑作用。

50部巔峰玄幻小說

11、《鬼吹燈》

12、《大主宰》

13、《朱雀記》

14、《斗羅大陸》

15、《褻瀆》

16、《武道至尊》

17、《一仙難求》

18、《武極天下》

19、《仙逆》

20、《魔天記》

21、《星辰變》

22、《擇天記》

23、《絕對王者》

24、《馭獸行天》

25、《重生為王》

26、《皇族》

27、《星神無雙》

28、《九真九陽》

29、《血濺蒼穹》

30、《佛宗心佛》

31、《輪迴之後》

32、《逆天神訣》

33、《異世邪君》

34、《長生界》

35、《星河大帝》

36、《罪惡之城》

37、《長生謠》

38、《聖王》

39、《間客》

40、《丹武無敵》

41、《大道朝天》

42、《星峰傳說》

43、《寸芒》

44、《盤龍》

45、《莽荒紀》

46、《蠻荒記》

47、《不死不滅》

48、《遮天》

48、《完美世界》

49、《聖墟》

50、《歧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