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玄幻小說的思想內容往往都是奇偉瑰麗和幽深玄妙的,玄幻小說的關鍵字往往都離不開科幻、奇幻、武俠等,不受科學與人文的限制也不受時空的限制,可以讓作者憑藉想像力自由發揮,備受人們的喜愛,本文在這裡為大家盤點了十大神級玄幻小說,每個人心中肯定都有一份自己的榜單,來看看小編整理的這份榜單有沒有你喜歡的吧。

十大神級玄幻小說排行榜

1.將夜

2.盤龍

3.斗破蒼穹

4.神墓

5.飄邈之旅

6.斗羅大陸

7.朱雀記

8.傭兵天下

9.搜神記

10.擇天記

1.將夜

《將夜》這部由貓膩所著的小說被改編成電視劇,有不錯的收視率,這本書同樣也是貓膩代表作之一,在2017貓片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中排名第四,小說以修真世界為背景,講述主角前半期提升修為後半部分在面臨國運逢危且風雨飄搖之際眾人竭盡全力挽救危局的故事。

2.盤龍

《盤龍》是由我吃西紅柿所著的一本西方玄幻類小說,講述的是主人公在祖宅撿到的一枚戒指然後踏上夢幻之旅成為龍血戰士的故事,作者構建的盤龍世界有著各種絢麗的禁忌魔法和鬥氣,充滿吸引力。

3.斗破蒼穹

《斗破蒼穹》是由起點白金作家天蠶土豆所著的一本古裝玄幻小說,小說中故事曲折且情節跌宕,看主角一路打臉卻是很爽,是經典玄幻小說之一,小說講述的是天才少年蕭炎在突然成為廢人後經過艱苦修煉最終成就輝煌的故事。

4.神墓

《神墓》這本書可以說是作者辰東的成名作,同樣也是十大必看玄幻小說之一,是作者處女座《不死不滅》的續集,曾在2017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中排名第七,小說文筆出眾,將戰爭場景描寫得很宏大,裡面對人性、社會、生命等領域都進行了探討,可以說是網路小說中的優良之品。

5.飄邈之旅

《飄邈之旅》是由修仙小說界開山鼻祖蕭潛所著的一本仙俠修真類網路小說,在2017貓片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中位列第50名,曾被讀者們認為是網路四大名著之首。

6.斗羅大陸

《斗羅大陸》是由中國十大網路作家富豪之一的唐家三少所寫的一部穿越玄幻網路小說,可以說是唐家三少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小說之一,小說中講述的是唐門外門弟子唐三在跳崖後穿越到一個屬於武魂的斗羅大陸的世界發生的故事,作者將小說人物塑造的很成功且劇情緊湊。

7.朱雀記

朱雀記是一本連載於起點中文網的一部經典玄幻小說,作者是貓膩,在2007年獲得了新浪原創文學獎玄幻類金獎,講述的是一個非著名少年妖怪的神仙成長史,一現實世界為模板,貼合生活且文字樸實,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小說。

8.傭兵天下

傭兵天下最早連載於起點中文網的一本網路完本玄幻小說,作者為說不得,在2018年以8.2分的好成績入選了第三屆橙瓜網路文學獎的百強作品,作品內共有3位主人公、14位主線任務還有數百位不同種族的角色,小說內人物構造和感情描寫也非常生動。

9.搜神記

搜神記是由萬卷出版公司出版,樹下野狐所著的一本玄幻小說,是十大必看玄幻小說之一,在2017年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中位列第66名,這本書將上古歷史、魔幻、神話、武俠、言情等元素糅為一體,情節跌宕文筆瑰麗且用語幽默,也是這本書奠定了作者新生代兩大奇幻天王之一的至尊地位。

10.擇天記

《擇天記》最早是從2014年5月28日開始在創世中文網上開始連載,是由中國內地網路小說作家貓膩所創作,在2016年時榮登中國IP價值榜·網路文學榜top10和2017年貓片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中排名第八。小說內作者描繪的人物性格鮮明且感情細膩,構思很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