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是世界歷史上非常著名的戰役,對人類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全國也湧現了很多以二戰為題材的經典電影,你知道最經典的電影有哪些嗎?本文就為大家介紹世界二戰經典電影前十名。

十大二戰經典電影推薦

1. 美麗人生

這部電影是於1997年上映的一部戰爭喜劇電影,故事主要發生在被二戰籠罩的義大利,一對父子被關進了納粹集中營,父親為了保護兒子童心最後慘死的故事,這部電影實際上是一部災難片,但也是一部非常偉大的喜劇片。

2. 辛德勒的名單

辛德勒的名單於1993年在美國上映,該片主要講述了在二戰時期,一位位於波蘭的德國人,僱傭了上千名猶太人幫助他逃過屠殺的故事,此片曾獲得了第66屆奧斯卡金像獎等7個獎項。

3. 血戰鋼鋸嶺

這部電影改編自二戰時期一個上等兵軍醫的真實經歷,主要講述了在太平洋戰場,上等兵軍醫赤手空拳衝擊槍林彈雨,救下了75位戰友的故事,這部劇曾被選為美國十佳電影,該片的劇情,製作都非常值得國產劇學習。

4. 敦刻爾克

這部電影由美國華納兄弟影片於2017年上映的一部戰爭懸疑片,改編自二戰真實事件敦刻爾克大撤退,此片具有極強的歷史意義,是十大必看的二戰經典電影之一。

5. 拯救大兵瑞恩

該片於1998年在美國上映,主要講述了二戰諾曼第登入戰役後,瑞恩家唯一倖存的小兒子不知所蹤,最後在槍林彈雨中找到的故事。該片在豆瓣評分高達9.0,還曾入選2014年美國國寶影片名單。

6. 鋼琴家

鋼琴家是在2002年於法國上演的一部戰爭片,主要講述了一位天才鋼琴家在二戰中艱難生存,最後迎來曙光的故事,這是一部極為壓抑的電視劇,承載著非常稱重的歷史。

7. 鬼子來了

鬼子來了是於2000年上映的一部喜劇戰爭片,該片以抗日戰爭末期為背景,講述了一個村子因看管日本俘虜從而引來殺身之禍額的故事,作為一部國產電影,在細節和劇情的處理上也非常的遊戲,極為受觀眾歡迎的。

8. 模仿遊戲

這部電影也是一部極為經典的二戰電影,主要講述了艾倫圖靈作為計算機之父,協助德國破譯密碼,繼而扭轉二戰局勢的故事,該片曾獲得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中最佳影片,導演等諸多獎項。

9. 長津湖

長津湖是一部主要以抗美援朝的長津湖為背景,講述了中國軍隊在面對惡劣的天氣和美軍先進的裝備,不懼生死,奮勇殺敵的故事,這部電影自上映以來,在中國電影史上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憑藉56.95的票房成為中國史上最高票房的電影。

10. 水門橋

這部電影是長津湖的第二部,主要圍繞長津湖後的水門橋戰役為基礎,講述了七連展示三炸水門橋的英勇事跡,該片的慘烈程度遠遠大於長津湖,七連的157位戰士全部犧牲於此,只有伍萬里一人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