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電影,很多人都會想到好萊塢,但中國的電影行業近年來也取得了飛速的發展,誕生了很多有質量,高口碑的作品,深得國內人名的喜歡,那么,中國出色的電影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介紹中國十大優秀電影排行。

中國最優秀的十部電影

1. 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是由陳凱歌主導,張國榮,鞏俐,張豐毅領銜主演的一部文藝片,該片自1933年上映後,打破了中國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記錄,還是唯一一部厚的坎城電影節最高獎項金棕櫚大獎,被評為全球史上百部最佳電影之一。

2. 長津湖

長津湖是在2021年上映的一部抗美援朝電影,由陳凱歌,徐克,林超賢知名導演攜手合作,由吳京,易烊千璽等領銜主演,該片主要以長津湖為背景,歌頌了中國志願軍在面對極為惡劣的環境下英勇無畏的精神,該片自播出後,其票房高達56多億,是中國電影史上最高票房電影。

3. 哪吒之魔童降世

這部電影於2019年在中國大陸上線,改編自中國知名童話故事,主要講述了魔丸哪吒不畏天命,逆天改命的故事,該片自上線以來,獲得了最佳動畫長片金獎,最佳動畫導演獎等諸多獎項。

4. 活著

活著是由知名導演張藝謀主導一部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是當代中國最為優秀的電影之一,主要講述了富貴悲慘坎坷的一生,該片曾在47屆坎城國際電影節上獲得諸多獎項。

5. 少年的你

少年的你是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於2019年上映,由周冬雨,易烊千璽主演,主要講述了因為一場校園意外,兩個少年彼此守護治癒的故事,該片曾獲得第三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等諸多獎項,在2021年還獲得了第39屆奧斯卡金像獎。

6. 你好,李煥英

你好,李煥英是由賈玲自導自演,加上張小斐,沈騰等人主演的一部奇幻喜劇,該片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根據賈玲親身經歷所改編,主要講述了女孩意外穿越到20年前與母親享相遇的故事,賈玲憑藉249億的票房一舉成為全球票房最高的女導演。

7. 無間道

無間道是2002年上映的一部警匪片,由劉德華,梁朝偉,曾志偉等眾多知名冥想主演,該片曾獲得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獎,梁朝偉也憑藉此片成為最佳男主角。

8. 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是一部由張國榮,周潤發,狄龍主演的一部槍戰電影,這部電影是當時乃至當代最為經典的電影,還打破了當時香港電影最高票房記錄,是中國最好的十部電影之一。

9. 我和我的祖國

這部電影是由陳凱歌主導,黃渤,張譯,吳京等主演的一部經典電影,該片主要講述了新成果成立後百姓和國家的故事,這部電影的演員演技,劇情都可圈可點,曾獲得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影片。

10. 喜劇之王

周星馳主演的電影每一部都非常的優秀,喜劇之王就是其中一部,該片在1999年上映,匯集了莫文蔚,張柏芝等當下非常知名的女演員,這部電影不僅曾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還成為當時年度最高票房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