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鋼琴是誕生於1709年的十大燒錢樂器之一,自古至今,世界樂壇上出名的鋼琴演奏家數不勝數,而也只有優秀工人的鋼琴演奏者可以被稱為鋼琴家,那世界範圍內有哪些較為出名的鋼琴家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著名鋼琴架,一起看看吧。

世界十大鋼琴家排名

1.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相信這位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大家都不陌生,這是世界音樂史上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有著樂聖和交響樂之王的美譽,作品對世界音樂的發展具有著深遠的影響,而單論琴技,貝多芬最初就是以鋼琴家而出名,也已經是劃時代的天才。

2.弗里德里克·蕭邦

蕭邦是19世紀波蘭作曲家、鋼琴家,世界著名的十大音樂家之一,1818年開始登台演出,是世界歷史上最具影響力且最受歡迎的鋼琴作曲家之一,是歐洲19世紀浪漫主義音樂的代表人物,被譽為是浪漫主義鋼琴詩人。

3.阿圖爾·魯賓斯坦

這位出生於1887年的美籍波蘭裔猶太人是著名的鋼琴演奏家,5歲便開始登台演出,先後師從多人,而後到俄國、波蘭等地進行旅行演奏,並獲得熱烈讚譽,以演奏蕭邦音樂最被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