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如今,證書對於選擇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項,很多行業都需要具備相應的證書才會進行錄取,現在也擁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證書,那么,哪些證書的含金量最高,對工作最有用呢?本文就為大家介紹2022中國目前最吃香的十大證書。

2022中國十大含金量證書

1. 法律資格證

法律資格證是需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從而獲得的一類證書,分為A,B,C三類,獲得該證書可以擔任律師,法官,檢察官等現在非常吃香的職業,在每年9月的第三個周末進行考試,每年幾乎都有將近上萬人報考,錄取率卻僅為13%,含金量非常高。

2. 註冊會計師證

註冊會計師簡稱CPA,一共擁有《經濟法》《稅法》《會計》《審計》等六門學科,而且報考者必須在五年之內全部考完,才能獲得證書,是中國財會領域最高級別的證書,每年通過的人數也是非常稀少的,也是2022年最適合女生考的證書之一。

3. 特許金融分析師證書

特許金融分析師證書是未來最精確的十大證書之一,是由美國於1963年設立的一個考試,是當今社會規模最大也是最受認可的證書之一,主要分為國中高三個等級,並且只有全部通過,並擁有四年金融從業經歷才能獲得,難度非常大。

4. 精算師考試合格證

這個證書主要分為精準算師和精算師量大部分,分別對應八門和十門必修選修課程,在通過考試後還要經歷答辯培訓,方可獲得該證書,雖然是國內知名度不高的考試,但是其含金量和行業前景是非常廣闊的,其年薪可達十幾萬。

5. 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資格證書

這款證書是建築行業含金量最高的證書之一,報考者個證書的人群不僅要具備豐富的理論知識,還要有一定的實踐經驗,每年的通過率在7-10%左右,位於十大證書含金量排名第五位。

6.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這個證書如果是大專報考者就必須擁有6年的相關經驗,本科則需四年,研究生需兩年,在我國,建築方面的從業者非常多,但具有這個證書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其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

7. 執業醫師資格證

從業醫師資格證是從業醫師必須擁有的證書,分為實踐考試和醫學綜合考試,而且隨著醫療水平不斷的提升,對醫護人員也具備更嚴格的要求,該證書不僅難度大,而且範圍廣,在每年的50多萬考生中,只有將近10萬人通過考試。

8. 教師資格證

教育行業是現代非常受歡迎的行業,報考教師資格證的人也越來越多,其考試科目難度也很大,還要通過嚴格的面試,其通過率差不多在20%,擁有了該證書,就差不多獲得了一個鐵飯碗,還有諸多福利和每年兩個超長假期。

9. 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

人力資源人才是國家十二大稀缺人才之一,還行業每年的需求量非常大,所以該證書的含金量也非常高,主要分為四個等級,一二級是最有用的,是2022年最值得考的證書之一。

10. 註冊電氣工程師證書

該證書也是建築行業非常熱門的證書,著有具備相關專業和學歷的人才可以報考,而且其難度非常大,考試科目也很多,獲得該證書的人可就業於國內五大發電集團,其含金量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