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提升自己,考證是其中一條道路,能夠證明自己有相關技能的同時還能為以後的工作多一種選擇,但是考證也要擦亮眼睛,含金量高的證書才能真正為自己加分。含金量高的證書也側面反映了其考試難度,也更加證明了自己的能力,最難考的三大證書知道是哪些嗎?跟著TOP10排行榜網小編來看看中國三大難考證書排行榜!每一個證書就令你頭大!

中國三大難考證書排行榜

1.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2.註冊會計師證書

3.一級建造師

1.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中國三大難考證書排行榜:排名第一的通過率僅10%

頒發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務部

考試時間:9月和10月的第三個周末

分類類別:A類,B類,C類

很多人說律師就是動動嘴皮子,其實不然,想要從事於律師相關工作,就要準備考法律職業資格證書,這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務部頒發的法律職業證書,是法務部組織的國家級統一考試,含金量也是十分高,通過率極低,每年的司法考試僅僅維持在10%左右。

2.註冊會計師證書

中國三大難考證書排行榜:排名第一的通過率僅10%

頒發單位:

報名時間:3/4月份

考試時間:十月中下旬

專業階段:會計、財管、經濟法等

註冊會計師站在金字塔頂,其地位是毋庸置疑的。與會計從業持證人數高達1200萬相比,註冊會計師人數僅20萬(執業會員約10萬人),可見註冊會計師成為爬上金字塔頂的極少數人群。註冊會計師的職業選擇更多,行業發展面更廣,目前市場是註冊會計師人才也是十分緊缺的,因此獲得此證書在就業上用處十分大的,它也被稱為站在金字塔頂端的優秀人才,但同時也因為其學習量大、難度大、通過率低被很多人望而止步,在中國三大難考證書排行榜中排名第二,每年報名的人數是持續上漲,但通過的考生卻屈指可數。在世界十大頂級證書中也曾上榜。

3.一級建造師

中國三大難考證書排行榜:排名第一的通過率僅10%

頒發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事部、建設部

考試時間: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一級建造師證書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也是成為大型工程項目經理的必備條件之一,以工程項目施工管理為主業,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建造師註冊受聘後,能夠憑藉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項目施工的項目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國務院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不過其難考程度也是出了名的,備考資料多,應試內容難,通過率低都成為了眾多學子的心頭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