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梁家輝在香港影壇中被譽為“演技之神”“千面影帝”,他可謂是劇拋臉,在銀幕面前的可塑性極強,不管是搞笑的無厘頭還是霸氣側漏的一方梟雄,各種角色都可以輕鬆駕馭,這裡就盤點了梁家輝的十部代表作,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梁家輝十大經典電影

1.東成西就

2.新龍門客棧

3.東邪西毒

4.寒戰

5.金錢帝國

6.監獄風雲

7.黑社會

8.黑金

9.江湖告急

10.阮玲玉

1.東成西就

這部影片是梁家輝評分最高的電影之一,雖然是一部典型的喜劇片,可口碑卻有好有壞,喜歡這部影片的將其夸上天,不喜歡的卻將其貶的一文不值,是當年十大賣座港片之一,梁家輝在這裡面飾演了搞笑的段皇爺,全稱刷寶,絲毫不顧形象。

2.新龍門客棧

《新龍門客棧》是徐克監製的一部電影,被譽為新派武俠片的開山之作,由張曼玉、林青霞、甄子丹和梁家輝等人主演,這部電影講述了一段亂世兒女情,而梁家輝在裡面扮演的是一代儒俠周淮安,他精湛的演技將中國古代對於“俠”的定義完美的呈現在大熒幕上。

3.東邪西毒

《東邪西毒》和《東成西就》是姊妹篇,可風格確實迥然不同,一部以娛樂為主,一部卻是文藝之極,都是香港影片中的經典之作,也是梁家輝與王家衛的唯一一次合作,梁家輝在影片裡飾演黃藥師,而他在拍完後坦言,三年半的時間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

4.寒戰

寒戰是由梁家輝、郭富城、楊采妮領銜主演的動作電影,最早在2012年上映,2013年時獲得了香港影片金像獎最佳影片等諸多獎項,這部電影還被譽為是《無間道》之後最好的警匪片,在鏡頭語言、編劇手法及關鍵衝突方面,使整部劇的格局和氣氛都不錯。

5.金錢帝國

金錢帝國講述的香港傳奇華籍首席探長呂樂的故事,在歷史上這位探長被稱為是“五億探長”,主要講述的是香港廉政公署在成立前,黑社會與警察之間的一些幕後交易,整部影片劇情跌宕起伏,雖有正邪對峙卻又不乏溫情,而梁家輝更是以其出色演技飾演的李樂樂讓熒幕前的觀眾深深地記住了他。

6.監獄風雲

監獄風雲是由梁家輝、周潤發、張耀揚、何家駒主演的影片,被譽為是監獄片的開山之作,也是導演林嶺東的“風雲三部曲”之一,雖然梁家輝飾演的文質彬彬且老實善良的美術老師這個角色沒有周潤髮飾演的角色討喜,可耐不住梁家輝的演技精湛啊。

7.黑社會

這是由杜琪峯執導的一部沒有暴力充滿文藝范的黑幫片,主要講述的是梁家輝與任華達飾演的主角的坐館之爭,而梁家輝也將影片中那個囂張跋扈不可一世且心狠手辣的黑幫大佬詮釋的淋漓盡致,通過這部影片,梁家輝還獲得了第25屆金像獎影帝。

8.黑金

《黑金》是一部典型的香港警匪片,由梁家輝、劉德華、李立群等人聯袂主演,講述了台灣社會近年來及其最引人注目的重大新聞,在這部影片中,梁家輝飾演台灣松林幫的頭目周朝先。

9.情人

這是一部法國電影,根據法國作業瑪格麗特·杜拉斯的自傳體小說改編而成,整部影片裡富含異域的浪漫情調,在上映時轟動一時,還曾打破了法國的票房紀錄,這也是梁家輝在電影方面的又一高峰,他在片中身著一身白色西裝,將一個風度翩翩、溫文爾雅的男子演繹的近乎完美,還在當時被稱為是“亞洲最性感的男人”。

10.阮玲玉

阮玲玉這部電影是根據歷史上著名影星的個人真實經歷改編的個人傳記片,出演這部電影女主角的張曼玉還因為這部影片多次獲得影后大獎,而梁家輝在裡面飾演了與張曼玉有說不清道不明的感情糾葛的三個男主之一,不過這部卻是大女主的經典文藝片,男主終究是體現女主的陪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