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小說的類型越來越豐富,人們現在看到的小說最多的類型當屬歷史穿越類、玄幻修仙類、修真類等,而對於歷史穿越類小說,人們最喜歡的就是主角帶著自己豐富的知識去到古代進行一系列操作最終贏得成功人生的故事,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穿越小說排行榜前十名完結巔峰之作,看看你都看過其中哪幾本吧。

十大公認穿越小說巔峰神作

1.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這部小說改編的同名電視劇可謂是火爆一時,收穫了不錯的口碑和收視率,而這部由關心則亂創作的歷史穿越題材小說最早在晉江文學城連載,身為穿越者的盛明蘭靠自己開啟了從一個庶女成為一代侯爺夫人的傳奇人生。

2.尋秦記

尋秦記是一部較為經典且上映時間較早的一部古裝穿越類科幻劇集,是根據同名小說作品改編而成,講述的是名叫項少龍的男主人公因意外穿越到戰國時代,輔助秦始皇登基為帝掃蕩六國的故事。

3.慶餘年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期待第二部慶餘年電視劇呢,它是根據貓膩所著的同名架空歷史題材小說作品講述的是穿越者范閒一路成長的故事,從來沒出現的葉輕眉的一生也在整部小說中貫穿,最終事實真相也頗讓人感到意外。

4.宰執天下

宰執天下是由cuslaa於2010年在縱橫中文網上進行連載的歷史穿越類小說,講述的是男主人公因意外穿越至北宋,最終成就人生巔峰的故事,這部作品還曾先後獲得了年度十大作品獎並登上中國網路小說排行榜。

5.竊明

竊明是一部由灰熊貓在起點中文網進行創作,並在2008年出版的歷史穿越題材小說,這部小說實際還有一部後續,名叫《虎狼》,和其他小說作品不同的是,這部小說的主角最終並沒有如願成為皇帝,但卻也成為了左右明清歷史的風雲人物。

6.贅婿

提到贅婿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由郭麒麟、宋軼主演的電視劇,而這部電視劇實際是由憤怒的香蕉所創作的經典歷史架空小說,主角寧毅的靈魂實際是從未來穿越到古代,且看他如何在商界和朝堂中翻雲覆雨。

7.唐磚

唐磚是一部由孑與2在起點中文網進行連載,講述的是一個被以外穿越到唐朝貞觀二年的雲燁找尋回到原來世界的故事,目前已經完結,曾先後多次登上推薦榜和月票榜,並獲得了網路文學雙年獎銅獎。

8.新宋

新宋是一部由阿越於2004年開始在幻劍中文網上連載的歷史穿越題材小說作品,講述的是一個歷史系大學生石越因意外穿越至北宋,試圖利用自己的學識來對北宋熙寧年間進行改造的故事。

9.官居一品

官居一品是由三戒大師在起點中文網上進行連載,目前已經完結的歷史穿越類小說,講述的是主人公在明朝嘉靖至萬曆年間憑藉自己的胸懷、謀略和智慧成功官居一品的故事,故事整體尊重歷史發展軌跡,且將整個作品構架的磅礴大氣。

10.極品家丁

極品家丁是一部由禹岩創作,病由廣西人民出版社進行出版的歷史穿越類小說作品,就看一個意外穿越到架空朝代的林晚榮如何開啟自己風流成功史的故事,這部作品也曾被改編成連載漫畫、電影和電視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