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是我國第五代導演代表人物之一,中國十大著名導演之一,是眾多年輕導演學習的對象和偶像,他有許多經典作品,並且以喜劇電影著稱,能夠準確的迎合我們觀眾的口味,給我們觀眾帶來快樂。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馮小剛十大電影排行榜。

馮小剛十大電影排行榜

1.《甲方乙方》

2.《集結號》

3.《天下無賊》

4.《一九四二》

5.《唐山大地震》

6.《大碗》

7.《不見不散》

8.《冤家父子》

9.《手機》

10.《芳華》

1.《甲方乙方》

《甲方乙方》於1997年12月24日上映。該片改編自王朔的小說《你不是一個俗人》,主要講述了四個年輕的自由職業者突發奇想,開辦了一個好夢一日游業務,承諾幫人們過上夢想成真的一天的故事,主演包括葛優、劉蓓、何冰、李琦、英達等。

2.《集結號》

《集結號》於2007年12月20日上映,該片改編自楊金遠的小說《官司》,講述了九連連長穀子地與團長約定以集結號作為撤退的號令,當戰友一個個陣亡,穀子地對號聲是否響起心存疑問,他發誓要找到真相的故事,主演包括張涵予、鄧超、袁文康、湯嬿等。

3.《天下無賊》

《天下無賊》於2004年12月9日上映。該片改編自趙本夫的同名小說,講述了一對扒竊搭檔在一趟列車中為了實現一個名叫傻根的民工“天下無賊”的願望,與另一個扒竊團伙展開了一系列明爭暗鬥的故事,主演包括劉德華、劉若英、葛優、王寶強等。

4.《一九四二》

《一九四二》於2012年11月29日上映。該片改編自劉震雲的小說《溫故一九四二》,故事以1942年河南大旱為背景,主要講述了千百萬民眾離鄉背井、外出逃荒的歷史事件。

5.《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於2010年7月12日上映,該影片根據張翎的小說《餘震》改編,主要講述了在中國唐山的7.8級大地震中,一位母親只能選擇救姐弟之一,最終選擇救了弟弟,但姐姐卻奇蹟生還,並被解放軍收養,32年後家人意外重逢的故事。

6.《大碗》

《大腕》於2001年12月21日上映,影片主要講述了電影製片廠攝影科下崗職工尤優為好萊塢大腕級導演泰勒操辦葬禮的故事,主演包括葛優、關之琳、唐納德·薩瑟蘭等。

7.《不見不散》

《不見不散》上映於1998年12月25日,影片講述了兩個流落到美國的北京人之間的愛情故事。主演包括葛優、徐帆等。

8.《冤家父子》

《冤家父子》上映於2000年8月11日是。該片根據王朔小說《我是你爸爸》改編,講述了有點裝腔作勢但又富於幻想的喪妻男人馬林生,與他一手拉扯大的兒子之間關係日趨緊張的故事。

9.《手機》

《手機》於2003年12月18日上映。該影片改編自劉震雲同名小說《手機》,講述了事業如日中天的電視主持人嚴守一因為手機給他的生活帶來快樂和愛情的同時,也使他的婚姻遇到了很大的危機。

10.《芳華》

《芳華》於2017年12月15日上映,該影片根據嚴歌苓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在充滿理想和激情的軍隊文工團,一群正值芳華的青春少年,經歷著成長中的愛情萌發與充斥著變數的人生命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