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電影因其環境的特效和人物的誇張裝扮使人感到不寒而慄,帶有心臟隱疾的人不大適宜觀看,容易出事,好看的恐怖電影不少,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在豆瓣電影中,憑藉優秀的劇情,和畫面特效,評分最高的幾部恐怖電影吧。

豆瓣評分最高的恐怖電影

1、攝影機不要停

豆瓣評分最高的十部恐怖片

豆瓣評分:9.1

導演:上田慎一郎

國家:日本

片長:96分鐘

《攝影機不要停》講述的一個劇組在大山里拍恐怖電影,不曾想電影拍攝的鬼怪最後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出現了,劇組人成員一個接一個的變異,恐怖緊張的氣氛一直在畫面中延續,但是電影的最後卻很好笑……

2、驚魂記

豆瓣評分最高的十部恐怖片

豆瓣評分:8.9

導演: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

主演: 珍妮特·利 / 安東尼·博金斯 / 維拉·邁爾斯等

國家:美國

片長:109分鐘

講述的一個女子因為和丈夫離婚不成,最後被帶著工作中的巨款悄然離開的,之後死在一家旅館裡面,旅館的老闆作為電影的主角,最後會有一個大反轉,影片中緊張的氛圍一直縈繞在觀眾的腦中,拍攝手法較為經典。

3、電鋸驚魂saw

豆瓣評分最高的十部恐怖片

豆瓣評分:8.7

導演:溫子仁

主演:雷·沃納爾 / 加利·艾爾維斯 / 丹尼·格洛弗

國家:美國

片長:103分鐘

如果要說會嚇死人的恐怖電影,那么電鋸驚魂作為一部系列的恐怖電影,一定可以當選,主要這一部主要講述的是兩個男人被抓近一個封閉的環境,男主角之一必須死,不然被抓的兩人都會死,之後連續發生了許多詭異的事。

4、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

豆瓣評分最高的十部恐怖片

豆瓣評分:8.7

導演:羅伯特·維內

主演:維爾納·克勞斯 / 康拉德·韋特

國家:德國

片長:71分鐘

一部早期的經典恐怖懸疑電影,電影中的博士和他的小夥伴一起表演了催眠術,最後有人因為表演內容死亡了,之後開始一系列的詭異畫面,故事的真相是博士和他的小夥伴是分裂出來的人格……

5、吸血鬼獵人D

豆瓣評分最高的十部恐怖片

豆瓣評分:8.7

導演: 川尻善昭

主演: 田中秀幸 / 永井一郎 / 山寺宏一 / 林原惠美等

國家: 日本 / 美國

片長:103分鐘

講述的一個吸血鬼名字叫D,身份是獵人,由於接受了被人的邀請,開始走上了拯救失足少女的路,這部電影中關於D的劇情處理非常細膩,恐怖的地方可能在於其暗黑的畫風,算是01年代高質量的作品。

6、瘋城記

豆瓣評分最高的十部恐怖片

豆瓣評分:

導演: Matt Lipsey

主演: Matthew Fenton / 艾琳·阿特金斯等

國家:英國

片長:60分鐘

瘋城記主要講述一位男子因為喜歡冒險,最後把玩崩了的故事。畫面主要場景在一個被廢棄的醫院裡頭,男主想就地取材製作一檔節目,沒成想恐怖的畫面接二連三的出現。

7、金田一少年事件薄:雪夜叉傳說殺人事件

豆瓣評分最高的十部恐怖片

導演:堤幸彥

主演:堂本剛 / 友坂理惠 / 古尾谷雅人等

國家:日本

片長:90分鐘

金田一是一位和柯南以樣出名的偵探……系列已經出過很多部,這一部中的劇情依舊縝密,邏輯清晰,關於密室殺人,作案手法和破案的思考,無疑是一大亮點。

8、浮士德

豆瓣評分最高的十部恐怖片

豆瓣評分:8.6

導演:F·W·茂瑙

主演:格斯塔·埃克曼 / 埃米爾·雅寧斯等

國家:德國

片長:85 分鐘

一部造型是魔鬼的西方恐怖片,主要講述了愛情,電影的中的魔鬼會不斷地滿足人們對於生成愛所需要具備的一切,上帝卻是教會人們去愛,其中引發的思考可謂深刻。

9、笑面人

豆瓣評分最高的十部恐怖片

豆瓣評分:8.5

導演:保羅·萊尼

主演: Mary Philbin / Conrad Veidt

國家:美國

片長:110 分鐘

改編自法國作家雨果寫的一本小說,男主小時候被拐賣,之後輾轉各地,由於意外,導致毀容,之後怪異面容的他遇見了一個姑娘,兩人相伴在一起,姑娘死後他也悲痛追隨而去。其中故事的背景環境非常值得品味。

10、鬼婆

豆瓣評分最高的十部恐怖片

豆瓣評分:8.1

導演:新藤兼人

主演:乙羽信子 / 宇野重吉 / 佐藤慶

國家:日本

片長:103分鐘

故事的發生在一個戰亂頻繁的年代,一對婆媳流離失所,最後靠著殺人掠貨來活命,某次婆婆帶上一個鬼怪的面具想要嚇自家媳婦,沒成想那是一個受到詛咒的東西,最後婆婆不受控制,做了許多可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