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今年我國的電影事業愈加繁榮,每一年都會出現一兩部黑馬,這離不開電影人背後的熱血付出和堅守,同時觀眾也越來越希望我們國家能發行更多優秀的作品,不僅能受到國內人的肯定,也能站在國際的舞台中央,那么這就需要我們電影人的合力協作。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中國十大著名導演。

中國十大著名導演

1.張藝謀

2.李安

3.吳宇森

4.王家衛

5.陳凱歌

6.馮小剛

7.賈樟柯

8.徐克

9.何平

10.劉偉強

1.張藝謀

張藝謀,1950年4月2日出生,陝西省西安市人,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我國電影導演,第五代導演代表人物之一。 代表作有:紅高粱、秋菊打官司、大紅燈籠高高掛、活著、我的父親母親等。

2.李安

李安,世界百大導演之一,1954年10月23日出生,台灣省屏東縣潮州鎮人,畢業於紐約大學,華語電影導演、編劇、製片人。代表作有:臥虎藏龍、斷背山、色·戒、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

3.吳宇森

吳宇森,1946年9月22日出生,中國香港導演、編劇、監製、演員。代表作有:變臉、喋血雙雄、赤壁、碟中諜2、英雄本色等。他曾獲得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

4.王家衛

王家衛,1958年7月17日出生,中國上海人,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華語電影導演、編劇、製片人。代表作有:春光乍泄、阿飛正傳、花樣年華、重慶森林、一代宗師等。

5.陳凱歌

陳凱歌,1952年8月12日出生,北京人,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中國電影導演。代表作有:黃土地、霸王別姬、風月、荊軻刺秦王、梅蘭芳、趙氏孤兒、搜尋、妖貓傳等。

6.馮小剛

馮小剛,1958年3月18日出生,北京人,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中國內地導演、編劇、演員。代表作有:集結號、甲方乙方、天下無賊、唐山大地震、非誠勿擾、一九四二、芳華等。

7.賈樟柯

賈樟柯,1970年5月24日出生,山西省汾陽市人,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華語影視導演、編劇、製片人。代表作有:江湖兒女、三峽好人、小武、站台、山河故人等。

8.徐克

徐克,1950年2月15日出生,祖籍廣東汕尾海豐,華語電影導演、編劇、監製、演員。代表作有:黃飛鴻之——壯志凌雲、笑傲江湖Ⅱ:東方不敗、智取威虎山、新龍門客棧等。

9.何平

何平,1957年10月出生,山西人,中國內地導演、編劇、監製。代表作有:炮打雙燈、麥田、回到被愛的每一天等。他曾獲得了第1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獎。

10.劉偉強

劉偉強,1960年4月4日出生,中國香港人,華語影視導演、攝影師。代表作有:頭文字D、古惑仔、無間道、中國機長等。他曾獲得第11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