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的電影獎項不只是只有奧斯卡,還有很多電影獎項也十分權威,在電影界十分有名,不少電影以獲獎為榮,那么,你直達世界最權威的電影獎項是哪個嗎?TOP10排行榜網根據綜合各方面數據,為您提供世界十大電影獎項排行榜,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

世界十大電影獎項排行榜

1、金熊獎

電影節三大最高榮譽象徵分別是金熊獎、金獅獎以及金棕櫚獎,金熊獎也是柏林國際電影界的最高榮譽,主要授予最佳故事片、紀錄片、科教片、美術片等,張藝謀十大經典電影之一《紅高粱》是第一次獲得該獎項的中國電影。

2、金棕櫚獎

金棕櫚獎是法國坎城國際電影節的最高獎項,前身名為“金鴨獎”,也就是“電影節大獎”,中國導演陳凱歌指導,由張國榮、張豐毅、鞏俐主演的電影《霸王別姬》獲得過該獎項。

3、金獅獎

金獅獎是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的最高榮譽,通常認為金獅獎是電影界最高榮譽之一,此外還有榮譽金獅獎,此獎主要表揚對於電影有重要貢獻的工作者們,金獅獎在世界十大電影獎項排行榜中占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