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奧斯卡金像獎是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主辦的電影類獎項,是一個權威性與專業性並存的電影類獎項,在世界具有廣泛影響力,每年的2月到4月都會在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辦頒獎典禮,那近十年都有哪些精品影片獲獎了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近十年奧斯卡獲獎影片盤點

1.寄生蟲

獲獎:2020第92屆奧斯卡最佳影片

這是一部由奉俊昊執導、宋康昊、李善均等人聯合主演的一部韓國劇情片,於2019年5月21日在坎城國際電影節上首映,講述了在廉價出租房住的一家四口,其中長子去富有家庭擔任家教後,生活逐漸發生了變化。

2.綠皮書

獲獎:2019第91屆奧斯卡最佳影片

《綠皮書》是由彼得·法拉利執導,維果·莫特森、馬赫沙拉·阿里主演的一部劇情片,是近兩年十大好評的電影之一,在2018年9月11日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首映,中國內地於2019年3月一日首映,以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了爵士鋼琴家和意裔美國人保鏢之間的跨越種族與階級的友誼故事。

3.水形物語

獲獎:2018第90屆奧斯卡最佳影片

《水形物語》是由福斯探照燈公司出品的一部奇幻劇情片,莎莉·霍金斯、麥可·珊農、道格瓊斯主演,2018年3月1日在中國上映,以美國冷戰時期為背景,講述的是實驗室清潔工在愛上被捕的水陸兩棲人後成功出逃,卻使得她的生活發生翻天覆地變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