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酸莓獎並不是奧斯卡那樣的鼓勵獎,而是喝倒彩,金酸莓獎不重在褒獎,而在於嘲諷。於1981年首度頒發,是最為人熟悉的獎項之一。金酸莓獎的獎盃,外觀就是一顆具有嘲諷意味的莓子,表示跟參與的電影一樣,粗製濫造。TOP10排行榜網()帶你去看看2016年最差電影排行榜。

金酸莓獎的獎項也都非常的嘲諷和搞笑,比如最差影片、最差導演、最差男女主角、最差銀幕搭檔等,近年又增加了“鹹魚翻身獎”。而且每年都趕在奧斯卡公布提名和頒獎的前一天公布結果,被認為是專為奧斯卡唱反調的電影獎項。

被評為最差的大明星從來不去參加頒獎典禮,約翰·特拉沃爾塔2001年憑《地球戰場》拿到最差影帝桂冠時,氣得把第二天出席奧斯卡的禮服剪了,哈利·貝瑞曾去過頒獎典禮,表達她的“懺悔”之意,桑德拉·布洛克曾以《關於史蒂夫的一切》贏得最差女主角獎,但同一年又以《弱點》奪下奧斯卡影后,堪稱奇聞。

金酸莓獎為最差電影頒獎 最差電影排行榜
金酸莓獎為最差電影頒獎 最差電影排行榜

獲(中)獎(槍)的科幻電影

第36屆金酸莓獎,在第88屆奧斯卡揭曉之前公布了獲獎名單。科幻片《神奇四俠2015》和備受關注的情慾電影《五十度灰》並列獲得了第36屆金酸莓獎最差影片獎 - -!並把最差翻拍、最差導演收入囊中。

另一部科幻電影《木星上行》中的男配角 埃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獲得了第36屆金酸莓獎最差男配角。

第36屆金酸莓獎獲獎名單

最差影片:《神奇四俠2015》、《五十度灰》

最差導演:《神奇四俠2015》的導演 喬什·特蘭克(Josh Trank)

最差續集/翻拍:《神奇四俠2015》

最差男主角:《五十度灰》男主角 詹米·多南(Jamie Dornan)

最差女主角:《五十度灰》女主角 達科塔·詹森(Dakota Johnson)

最差銀幕搭檔:《五十度灰》

最差劇本:《五十度灰》

最差男配角:《木星上行》男配角 埃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

最差女配角:《定製伴郎》和《鼠來寶4》中的 凱莉·庫柯 (Kaley Cuoco) (註:開始我說怎么兩部電影,只記錄了一個女演員,後來一查,原來這妹子在兩部電影中,都有“亮眼”表現。)

鹹魚翻身獎:史泰龍

今年的金酸莓獎還特別增設了“鹹魚翻身獎”,以表彰那些之前獲得過金酸莓(或提名),卻在近年有出色表現的電影人。憑藉《奎迪》收穫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成為奧斯卡大熱的史泰龍贏得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