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宮崎駿是出生於1941年1月5日的日本知名動畫師、漫畫家、動畫製作人,丫的作品可以超越年齡的限制,可以讓看他作品的觀眾沉浸於他創造的時空中,同角色們產生共情,宮崎駿的動漫電影可以說也是陪伴90後小夥伴們成長的作品,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宮崎駿是大動畫電影,看看你都看過哪些。

宮崎駿十大動畫電影

1.千與千尋

2.哈爾的移動城堡

3.天空之城

4.龍貓

5.懸崖上的金魚姬

6.起風了

7.幽靈公主

8.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9.風之谷

10.魔女宅急便

1.千與千尋

《千與千尋》是由宮崎駿執導並編劇,由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與2001年7月20日正式上映,這部影片榮獲了2003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長篇動畫,也是歷史上第一部且唯一一部以電影身份獲得歐洲三大電影節之一柏林金熊獎的動畫作品。

2.哈爾的移動城堡

《哈爾的移動城堡》是宮崎駿繼《千與千尋》之後的一部在2004年推出的作品,改編自《魔法師哈維爾與火之惡魔》的兒童小說家,以戰爭前夜為背景,講述了三姐妹中的老大因得罪女巫變成了90歲老太婆,她進入到一座移動的城堡與不能相戀但懂魔法的哈爾譜出的一段戰地戀曲。

3.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是由宮崎駿擔任腳本設計、角色設定、原作、監督和導演,田中真弓、橫澤啟子、寺田農等人配音,最早在1986年8月2日上映,這部動漫的主題曲《伴隨著你》由著名音樂家久石讓作曲,因讓人落淚的優美曲調與動人心弦的美妙音律而聞名全球。

4.龍貓

《龍貓》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國內最為熟知的宮崎駿電影之一了,由吉卜力工作室和德間書店在1988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由宮崎駿執導,電影描寫的是一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的世界和豐富的想像,成功喚起了觀眾的鄉愁,也備受廣大觀眾的歡迎。

5.懸崖上的金魚姬

《懸崖上的金魚姬》由宮崎駿執導並編劇,由山口智子、長島一茂和奈良柚莉愛等人配音的一部長篇動畫電影在2008年7月19日首映,講述了一個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宗介在山崖下的海灘上撿到了一隻頭困在玻璃瓶中的人魚波妞,救出後宗介將她養在一個綠色的水桶中。

6.起風了

起風了是由宮崎駿導演以同名漫畫為藍本改編的一部動畫電影,講述的是日本零式戰鬥機開發者掘越二郎年輕時的故事,這部影片中沒有怪物也沒有不可思議的魔法,而是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真實存在的人物的故事為主線。

7.幽靈公主

幽靈公主是吉卜力工作室在1997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是全球十大最佳動畫電影之一,依舊傳承了宮崎駿關於人於自然之間的深邃思考,影片通過人類自身的生存角度,來探尋人類與自然是夠可以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存這一終極命題。

8.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是由日本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改編自歐洲著名兒童學《地板下的小人》,背景從1950年代的英國改為了2010年的東京都小金井市,是米林宏昌執導的首部電影,於2010年7月17日正式上映。

9.風之谷

《風之谷》這部影片改編自宮崎駿的同名漫畫,宮崎駿擔任這部影片的導演,由島本須美、納谷悟朗與松田洋治擔任主要聲優,講述的是人類生活在“火之七日”戰爭後毀於一旦的世界,在面對巨型昆蟲和會釋放瘴氣的腐海森林威脅下積極求生存的故事。

10.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是在1989年有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以角野榮子的同名小說為藍本改編的一部動畫電影,也是首部吉卜力工作室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合作發行的一部動畫電影,這部電影描繪了日本的青春期女孩在希望自力更生時所面臨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