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二戰是距離現代最近的一次全球規模戰爭,曾有60個國家超過20億人口被捲入戰爭,這場戰爭不僅發明出各類先進武器,還有很多將領發明出各種各樣的軍事戰術,而二戰時期的著名將領有哪些呢,二戰最傑出的將領是誰,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二戰期間十大名將,大家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二戰十大傑出將領

1.道格拉斯·麥克阿瑟

麥克阿瑟這位五星上將可能是大家最為熟悉的美國將領之一,曾經在朝鮮戰場上,我國志願軍成功擊潰其領導的聯合國軍隊,時間往前推進,這位總司令還擔任過美國遠東軍思量和西南太平洋戰區的盟軍司令,艾森豪曾給其擔任助手,並且曾指揮過較為出名的仁川登入,晚年還出版了《麥克阿瑟回憶錄》一書。

2.德懷特·戴維·艾森豪

提到艾森豪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美國第34任總統,而這位曾去到西點軍校完成學業的政治家,還曾在1944年擔任過歐洲盟軍的最高司令,並成功策劃指揮了諾曼第登入戰役,這也使得他獲得了五星上將的稱號,在他上任半年後還簽訂了朝鮮停戰協定。

3.格奧爾吉·康斯坦丁諾維奇·朱可夫

朱可夫是出生於1896年,並於1919年加入共產黨的蘇聯傑出軍事家,在升任總參謀長之前先後參加了諾門坎戰役和蘇芬戰爭,1941年後先後指揮並領導了莫斯科戰役、史達林格勒戰役、天王星行動等多個戰役,在將德軍驅逐出蘇聯國土後,指揮著蘇軍攻克柏林,是二戰中最優秀的將領之一。

4.奧馬爾·納爾遜·布萊德雷

布萊德雷是一位出生於1893年,是曾先後主持指揮過二戰期間的多次著名戰役,並且戰力主要集中在北非戰場和歐洲戰場,如北非戰役和西西里戰役,在戰爭結束後,他的戰功為其爭得美國陸軍五星上將的稱號,並先後榮獲總統自由勳章、蘇沃洛夫勳章等榮譽。

5.切斯特·威廉·尼米茲

這位出生於1885年,並在太平洋戰爭爆發後參戰的美國十大五星上將之一,早期並非是一位將領,而是一位研究潛艇柴油引擎技術的專家,在參戰領導戰爭後主要目標是日軍,並先後智慧領導瞭望塔作戰計畫、瓜達卡納爾戰役,並以最小的損傷換取了對方較大的損失。

6.埃爾溫·隆美爾

這位有著沙漠之狐,帝國之鷹綽號的納粹德國三大名將之一,憑藉著高潮的軍事素質和出色的戰術指揮在一戰和二戰期間為納粹德國立下赫赫戰功,最為出名的當屬,他被希特勒調到北非後,迅速扭轉了占據,是備受著名軍事家和愛好者尊敬與崇拜的希特勒最得力的將領之一。

7.小喬治·史密斯·巴頓

這位出生於1885年,畢業於西點軍校的二戰期間美國著名軍事將領,於1917年參加了一戰,並在1939年二戰爆發後晉升準將,在戰場上曾組織並參加北非登入戰爭、西西里島登入、、阿登戰役,並在1945年率兵突破了齊格菲防線,深入德國腹地。

8.山本五十六

山本五十六是曾大力發展日本海軍航空兵的日本帝國海軍名將,從1939年開始擔任日本聯合艦隊司令,並在壓力下發動了太平洋戰爭,他最為出名的兩次戰役分別是珍珠港空襲和中途島海戰,最終卻在中途島海戰和瓜達爾卡納爾海戰中遭遇慘敗。

9.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這位曾提出閃擊戰,並提倡將機械化部隊套用在現代化戰爭中的德國陸軍大將,曾與隆美爾和曼施坦因並稱為二戰德國三大名將之一,並且曾為德國建立一支具有效率的裝甲兵部隊和坦克部隊的德國裝甲兵之父。

10.伯納德·勞·蒙哥馬利

這位從聖保羅公學和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畢業後從軍的英國軍事家,曾先後參加過一戰和二戰,在二戰時開始擔任戰爭指揮官,如第二次阿拉曼戰役,領導諾曼第登入計畫和西西里登入,並在1945年在呂訥堡接受的軍投降,是二戰同盟軍中最傑出的將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