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有哪些高級將領?特別是在抗日戰爭中國民黨軍在正面戰場,湧現出了不少高級將領。在此介紹國民黨抗戰十大高級將領,國民黨高級將領排名榜介紹。這十大將軍對國民黨高級將領排名論功績,論戰鬥力排名又不一樣,真的排名一直沒有,大部分是按職位來排名的。

民黨抗戰第一名將:張自忠
國民黨抗戰十大名將之張自忠將軍

張自忠將軍
第33集團軍總司令。張自忠當選第一名將首先是由戰績決定的,他曾在台兒莊戰役中重創日寇坂垣師團,獲得臨沂大捷;收復棗陽桐柏,獲得鄂北大捷;還獲得過襄東大捷,被老百姓稱為活關公。同時還因為他是抗戰時期犧牲的我軍最高將領(李家鈺犧牲得晚於張)。但最主要的,是因為人們對張自忠悲劇經歷的同情,這樣一位正直的、人格高尚的愛國者卻曾被誤認為漢奸而人人喊打,簡直是奇恥大辱。最後張自忠為這件恥辱主動選擇了犧牲,以生命的代價表達自己的清白(其做法不禁使我聯想起曾熱播過的《天龍八部》中的喬峰之死)。真正是悲劇英雄。

國民黨抗戰第二名將:李宗仁
國民黨抗戰十大名將之李宗仁將軍

國民黨抗戰十大名將之李宗仁將軍

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有點類似中共抗日名將第二名的林彪,先打出里程碑的一戰,然後銷聲匿跡。台兒莊戰役共殲敵兩萬餘人,是抗戰開始後中國軍隊在正面戰場上取得的第一次戰役規模的大捷,而且對手是日本的王牌師團,在國際上也被稱為“是日本建立現代化軍隊以來遭受的第一場引人注目的大慘敗“。台兒莊戰役後,李雖然又參加了武漢、隨棗、豫南等會戰,但沒出什麼彩。後來,乾脆被蔣介石高吊了起來,和馮玉祥、李濟深等一樣,位高權輕。不過,只憑台兒莊一戰,李宗仁也可以無愧於抗日名將的稱號。